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感恩遇见,绽放青春

作者:李梓彤 发布时间:2022-05-28 10:56:12 浏览次数:
  高二Ⅰ部15班  李梓彤
  初中毕业于周恩来红军中学
 
  中考进校排名623,现始终保持在年级前列,勤奋、刻苦、明礼、懂事。
 
  不知不觉,在淮中已度过两年的生活,忆2020年8月,这是高中生活开始的日子,一切充满了新奇与陌生,对即将来临的新的人生篇章充满了憧憬。从盛夏炎炎、烈日曝晒的军训生活进入了知识的殿堂,也从懵懂走向了成熟。
  淮中给予学子们知识和心灵的教导,孕育了一个又一个茁壮的小树苗,我也是其中之一。从刚进入校园的年级中等水平迈向年级中上游的水平,这离不开淮中老师对我的关心与教导,他们教给我的知识和技能,让我体验到学科的奥秘与神奇。经过两年的教导,我体会到淮中老师的知识渊博,同时,与我相伴成长的同学给予帮助,帮助我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困难,我感谢遇到的每一位老师与同学。
  通过两年的努力,我得到了知识的提升,能力的培养,习惯的养成,学会了独立思考,学会了解决问题,学会了与人沟通,学会了提升自我。
  有人说:“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年纪”,在这个最为美好的时光,对于我来说,除了学业上的提升,更多的是,增强了处理困难的勇气与决心,依稀记得高一时班主任说过的一句话:“当我们遇到问题了,应想尽一切可以解决的办法解决,因为凡是问题都会有解决的办法。”这句话给我懵懂无知的脑袋洒进一抹阳光,一抹直面挫折与磨难的阳光,一种解决问题的阳光。
  在离高考一年的日子里,我将保持着淮中学子的优良品质,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坚持自我,在未来的高考中,实现自己的大学理想,为高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家长寄语
 
  当你走进高中校门时,你就进了花季,走向了成人,走上了一条搏取人生的道路。当你走上这条道路时,你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你的成绩让老师高兴,也让家长感到欣慰。你已经为自己设计好了一幅美好的蓝图,并且你也正在为实现这一目标努力奋着。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祝福你,美好的明天属于不断进取的攀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