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坚守自我,奋力前进

作者:张雨龙 发布时间:2022-05-29 10:22:04 浏览次数:
  高一Ⅱ部5班 张雨龙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中考进校排名912,成绩基本保持在年级150名左右,自信开朗,多才多艺,成绩进步显著。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转眼间,来到淮中已有一个半学期。从最开始看见淮中的广场,到现在在淮中小河边上的教室里求学,其间发生许多我无法忘记的事。
  犹记得军训时众人一条心,在太阳下或在阴云下展现英姿的飒爽;犹记得课间与同学激烈的争论,探求着一个问题的真理;犹记得升旗仪式上,齐颂国歌的自豪。有时我也会突然在闲暇时,突然想起某个老师上课的风采,慨叹其深厚的经验和功底。我常思考政治课上,老师所讲的国家问题,幻想自己也能有一天为国家效力;我常预想物理课上,老师又将带来怎样令人神往的公式,在公式里感受世界的统一与不同。我常寻觅着生物的知识,以求为家人带来一份安心。
  我也曾在某个节日的晚上,在老师组织的晚会上引吭高歌,享受着那一刻自我的升华。我也曾仔细端详过植物生长的姿态,为找到不易察觉的美好。也曾在某个空闲放下书本,眺望远方悠然的天空……
  接下来,我又将怎样向前呢?虽是疑问,可我心中也有了答案。
  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教导我的所有老师,感谢为我带来上进与知识的学途。我将守住自我,奋力而前进。
 
  家长寄语
  
  一转眼你已步入高一,结识新同学,新老师,新环境,开始了高考前最为重要的三年学习,看得出来,在学习上你比初中阶段更为努力,更加地自律,确实很辛苦。希望你在各科学习的同时,不懂的问题要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和沟通,平时就要养成不留疑问的习惯,一步一步夯实基础。另外希望你在学习课余或者放学回家后多做一些适量的运动,放松一下紧张的学习情绪,要松弛有度。
  未来是美好的,现阶段是辛苦的,希望你在辛苦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地提升自己,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精神素养,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