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扬帆起航,筑梦未来

作者:李志鑫 发布时间:2022-05-30 10:17:11 浏览次数:
  高二Ⅱ部2班 李志鑫
  初中毕业于周恩来红军中学
 
  中考进校排名1026,现基本保持在年级前列,勤奋刻苦,进步显著。
  时光静好,似水流年,我来到江苏省淮安中学已有两年之久。2020年,告别周恩来红军中学,怀着懵懂而忐忑的心情进入这所百年名校。
  “巍巍文通塔,倾听着我们的奋斗歌声;悠悠大运河,洋溢着我们的青春激情。”百年淮中,弦歌不断,薪火相传。在淮中的两年里,我成长了许多,亦收获了许多。我的成绩一直在进步,这得益于淮中浓厚的学习氛围与团结协作的师生团队。
  在这里,我沐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走进校园,享受朗朗读书声,很快便融入其中。“固时俗之工巧兮,偭规矩而改错......”同学们一声更比一声高,读书有激情,学习亦更有动力课堂上,我们小组合作,激烈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师生问答,擦出思维火花。课间也常见我们为了一道题目争论得面红耳赤。前往食堂就餐,排队等候时,手捧小册子,大声读背着,手舞足蹈,抓紧边角时间悄悄努力。这里便是淮中,这些便是淮中学子最本真的学习模样,便是引领我一路向前的标杆!
  在这里,我领会了学习的意义,找到了学习的乐趣与价值。在这里,我不仅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学问,更获得了满足感与幸福感,与同学们交流碰撞的思维火花,以及与同学间最纯真的友谊。
  在这里,我遇到了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关爱学生的教师团队。与学生一起进校,与学生一起离校,这是淮中老师的常态。当然我最想感谢的是我高二所有的任课老师,他们一直都很默契地关心着我的学习与生活。
  进入高二以来,学习时间紧,学习压力大。刚开始很不适应,幸好有我可亲可爱的老师同学们默默陪伴。尤其要感谢我的班主任李宇洁老师,虽是个子不高的女老师,但却有着常人比不过的精气神,从早到晚,无时无刻不在陪伴着我们。她喜欢拍小视频,记录我们点滴成长;她喜欢“唠叨”,催促着我们学习,她总是摆出一副很凶的模样,但是一言一语里满载关心与责任。上起数学课的她,一改平日的严肃,笑嘻嘻地活跃课堂的氛围。她讲得很细致,总是让我们留下很多例题与变式,自高二以来我的笔记已是厚厚的一大本了。她强调思考的独立性,要动脑,作为一名合格的理科生,要勤动脑,要发散思维,要变聪明。在她的引导下,我的学习能力也在一点点地提高。感谢我亲爱的老班,感谢我敬爱的任课老师们,感谢我亲爱的同学们,感谢有你们,我才能在淮中逐渐成长!
  十七岁的青葱岁月,是最美的年华,我留给淮中,因为淮中,值得!正因为淮中,我才能够熠熠生辉、闪闪发光。
  时光漫漫,此行无悔,“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将继续坚定航向,朝着理想的方向前行,风雨无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