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作者:方益帅 发布时间:2022-06-01 16:24:08 浏览次数:
  高一Ⅱ部7班 方益帅
  初中毕业于周恩来红军中学
 
  中考进校排名1056,期中考试年级第17名,是一名自信勤奋的中学生。
 
  第一眼,我便被她的魅力深深吸引,看到她的第一眼,便暗下决心,一定要考进这所学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股力量的支撑下,我考进了梦想中的学校——江苏省淮安中学。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他们乐于助人,善良友爱;还遇到了许多睿智的老师,她们严厉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温柔的心。
  大美淮中,助我成长。不论春夏秋冬,我眼中的校园都是一片青绿。春天,草坪上小雏菊遍地开放;夏天,教学楼前的枇杷散发着香甜;秋天,桂花飘香,开满整个校园;冬天,翠竹“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像极了淮中师生的精神——“永不放弃”!
  努力的青春,才是最美的青春;充实的日子,才是最美的回忆。在课堂上,老师会时不时地让同学们尽情表达自己的想法,让我们自己思考,积极展示。这样有利于我们形成独立的思想。小组合作学习的加分制度也是一大特色,调动组内同学的积极性,培养我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在学校里,浓厚的学习氛围无时无刻不包围着我们。走廊里也时常有同学抱着书本在仔细阅读,鼓舞我在这里努力拼搏,让青春不留遗憾。
  黄河滔滔,历经九曲,方能一泻入海;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勘察队伍,一路披荆斩棘,才能完成心中的梦想。这正如我们漫长的人生旅程,不可能是一条平滑的直线。弯路无疑将是她无可避免的旋律。同学们来到一个好的高中,一个充满学习气氛的环境,一起拼搏,一起努力,在这里挥洒我们的汗水,为未来奋斗,这是多么快乐幸福的事啊!淮中,可以让你感受不同的学习环境、学习方法,可以让你认识到可爱的同学、可敬的老师,让你的人生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精彩。
  梦想,在淮中起航!青春,在淮中奋斗!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自己的热血在淮中沸腾!
  淮中,值得爱,值得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