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作者:钱   霖 发布时间:2022-05-30 16:31:00 浏览次数:
  高二Ⅰ部3班 钱霖
  初中毕业于周恩来红军中学
 
  学习刻苦,努力勤奋,成绩保持在年级前列,进步显著。
  自红军中学毕业后,我就踏入了淮中的大门。不知不觉间,已经度过了两年的时光。转眼间已经踏入高二年级的我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还记得刚刚踏入淮中大门的那一刻,怀着对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憧憬和对新的同学和老师的好奇度过了开学第一天。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的热情与老师的关心使我渐渐融入了这个集体。
  刚刚踏入高中阶段的我,明显感受到了初中与高中的不同,学科难度的陡然上升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压力,但正是因为这些压力才促使我不断地成长与进步。在这些成长与进步的背后也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与鼓励。课间随处可见同学之间激烈的讨论,这种相互帮助为对方解答疑惑的行为时常触动着我。晚自习期间,在教室外的窗台上也时常可见老师为同学解答疑惑的身影,老师不厌其烦地解答也为我提供了莫大的鼓舞与帮助,才促使我在学习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当然,淮中给我带来的进步不仅仅是成绩上的进步,更是思维上和心理上的进步。历经两年高中生活的我,尝过进步时的喜悦,也体验过身处低谷时的失落,但老师和同学的关心与帮助使我从低迷的状态中走出来。进步背后的努力刻苦,身处低谷时的咬牙坚持,收获荣耀后的重新出发,是我踏入高中以来最大的收获与进步。
  踏入高中以后,我也逐渐懂得了反思的意义与价值。阶段性的反思与回顾不仅有助于我们回顾旧的知识加深自己对这些知识的印象,也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自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地向老师请教并解决这些问题才会使我们成就更好的自己。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在高中的学习生活中,执行力也是获得进步的关键。只是单纯地在海滩上深思,永远也得不到珍珠。只有踏踏实实的努力与实干,才能为我们带来进步与收获。最后,愿我们终有一天都能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