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一路拼搏 向阳而生

作者:单信然 发布时间:2022-05-26 10:29:23 浏览次数:
  高一Ⅰ部2班 单信然
  初中毕业于淮安外国语学校
 
  中考进校排名635,现基本保持在年级前列,是一名勤奋刻苦、自律阳光的中学生。
  在进淮中之前,曾以为高中是痛苦的代言,是无趣的注释,可当我踏进淮中的校园时。才发现,原来这也是姹紫嫣红都开遍,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令人神往。
  众里寻她,在一步一景的淮中校园,我们恭听着陌生老师的嘱咐,开始了高中生活,听着老师们在讲台上或温和或悠扬,或沉稳或激昂的声音,初识的同学在课后却也如旧友般谈天说地,一切的忐忑,只剩下欣喜。
  暮然回首,快乐交错着汗水,笔墨留在纸上,写下了时间的流逝,在无数感叹声中,期中考试的铃声已然敲响,我怀着紧张和不安的心情坐在考场里,伴随着内心的躁动,手指也不禁颤抖起来。
  猛地,想起进校时的初心,拿起笔,下笔时便停止了手的颤抖,一切的杂音仿佛都被屏蔽在考场之外,用坚定的双眼阅读试题,此刻,成绩的好坏都不再关注,因为我相信付出终有回报。在这次考试中,我获得了学科金奖。
  灯火阑珊处,淮中的课余生活如梦一般色彩斑斓,让我记忆犹新。运动会上,同学们奋力拼搏的场景让人历历在目;读书节上,同学们精彩的分享让人如沐春风;辩论赛上,同学们的激情思辨让人茅塞顿开。还记得我参加校演讲比赛时,从忐忑到欣喜的过程,更让我受益匪浅。
  汗水、泪水、欣喜、忐忑、拼搏、收获......一切都被写入高一的历史中,一切都成了回忆。
 
  班主任评价
 
  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糜鹿兴于左而目不瞬。久有凌云志,此心可问天;心慕象牙塔,魂系梦亦牵;少年无所惧,追梦勇向前。
  ——吕正余
 
  同学评价
 
  一颗善心,满怀热情,他是一束温暖的光;一念执着,踏实认真,他是一首奋进的诗。他的仁爱,是我们立人的标杆;他的勤勉,是我们立志的方向。
  ——谈思毅
 
  家长寄语
 
  张开双翅,羽翼渐丰,少年立志,一飞冲天。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香满心间。你时而机灵诙谐、时而严肃端正的“两幅面孔”,是我们见过最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