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孤勇者的姿态,奋发者的斗志

作者:颜仕昕 发布时间:2022-05-26 10:23:47 浏览次数:
  高二Ⅰ部6班 颜仕昕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中考进校排名868,现基本保持在年级50名左右,是一位勤奋刻苦,自律阳光的中学生。
  淮安中学是一个学习氛围浓厚、教学严明、环境优美、能够修正行为思想、拥有优良学风的“新世界”。在这里,我从一个腼腆、胆小、不善言辞的初中生逐步长大成人。
  刚入学时,我对人生理想没有切实的定义,但在这里学习了两年之后,我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在老师的引导下,我逐步找到自己应该拥有的昂扬奋发的姿态,一点一点去改变以往的自己。打破一个旧自己,再成立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我的身心均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也一步一步健全了自己的人格,这两年来我真的受益匪浅。与同学合作与竞争,与老师携手共进,这样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环境指引着我前进。
  在这里不仅有精神上的充盈,同样还有身体上的滋润。中午食堂的饭菜更是色香味俱全,可以说我在淮中校园最喜欢做的两件事,一个是上课,另一个就吃饭。在体育课上,我们同样也能锻炼自己,同学和我都能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学校也广泛地提供各种体育用品,为我们锻炼坚强的体魄,好身体才是学习的本钱。
  清晨阳光明媚,我踏进淮中校园。这儿有“莺儿啼,蝶儿舞,燕儿忙”,这儿有“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这样的景致,促使我时刻保持着积极与奋发。在这里的每天都无比的充实,让人充满了干劲。
  在淮中校园的成长收获,必然让我在一生中散发出璀璨的光芒。青春岁月的美好回忆,必然有在淮中的奋斗时光。
 
  老师、同学评价
 
  “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他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发向前,不懈怠、不退缩、不畏惧,他拥有孤勇者的姿态,拥有奋发者的斗志,同样我也相信他能够取得成功。
  ——卜幼平老师
 
  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同学,和他的相处过程中,我发现他待人和谐,对他的所有同学都十分友好,能够积极为每位同学疑难解惑,分享自己的解题思路,真的是学习道路上不可多得的益友。
  ——陈建业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