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青春难以忘怀的记忆

作者:周 楚 发布时间:2022-05-27 10:19:53 浏览次数:
  高三Ⅰ部2班 周楚
  初中毕业于淮安外国语学校
 
  中考进校排名632,现基本都在年级50名左右,是一位勤奋刻苦、自律阳光的中学生。
  三年荏苒,已快毕业。我留恋淮中校园这个美丽的地方,这里不仅有着和淮外一样的樱花树,更有着似火一般盛开的海棠。高考倒计时100天之日,正是它最娇艳的时候,那时,我的心情和海棠花一样,热烈似火。走进秋天,桂花飘香,整个校园都弥漫在花香中,为学子们的学习生活更添一份姿色;步及冬天,梅花傲凌枝头,其精神鼓舞着学子们的心。
  这里不仅有美丽的风景,更有许多令人赞叹的地方。向老师请教时,常常为其知识的渊博所折服;更有志同道合、共赴远方的同学,与我每天一起战斗,一起“奥力给”;课堂上浓厚的氛围,积极的气氛,常令我振奋不已;食堂的阿姨也很亲切,饭菜也挺可口……
  三年来,中考的“滑铁卢”未曾令我在高中的学习中懈怠,我不会去后悔过去,因为删除我人生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此刻的我,会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也会认真地去总结学习中的得失,“玩的时候拼命地玩,学习的时候就拼命地学习”,三年的努力,令我在学校中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
  很感谢三年来的每一位教师,是他们用无微不至的关怀为我们的学业保驾护航;也感谢与我一起追梦的同学,与他们并肩作战,我备受鼓舞。这里的一切都将会是我青春难以忘怀的记忆。
 
  同学眼中的他:
 
  有幸和周楚同学三年同班,三年来,我目睹了他的努力,从高二的200多名到如今稳定维持年级前50名,更取得过年级第四的好成绩。他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和每位同学都能和谐相处。有同学向他请教问题时,他总能耐心地解答,不骄不躁。他不仅成绩优秀,讲题时也有个人独特思维。
  ——杨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