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我的高中印象

作者:侯文璟 发布时间:2022-05-27 10:07:12 浏览次数:
  高一Ⅱ部7班 侯文璟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中考进校排名843,现基本保持在年级120名左右,勤奋踏实,成绩进步显著。
  一年前,当我还是一个为中考备考的初中生时,我对自己未来的高中生活充满了未知又满怀着期待与憧憬。直到我遇见了淮安中学,我发现这里就是我所憧憬的地方。
  校园内景色秀美、风光旖旎,有着“学校似公园,公园是学校”的美誉。一条清幽的小溪穿过教学楼,楼与楼之间花木葱茏、鸟语花香。在教学楼之后是一条大道,直通食堂,食堂分有五个餐厅,各个餐厅花样齐全,各种口味任由选择,个人认为三楼西餐厅为最佳,二楼东次之。食堂西侧,是一个宽广的操场,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等设施齐全。东侧,是宿舍楼。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有许多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陪伴和鼓励成为我不断前进的助力器。在课堂上,老师悉心教导,授业解惑;在课间,同学们一起讨论知识的难点和不懂的难题,互帮互助,共同奋进。每一个大课间总有老师来班级里解答疑惑,与同学们共同讨论。此外还有各种学校活动,让每一个同学在艰难的学习生活中感到有趣,愉快。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部级举办的“勤学思习惯养成活动”:每个学生通过向老师提问问题,获得印章,每个班级评比出较为优秀者获得刮刮卡,开盲盒获得奖品。让学习不那么枯燥,变得有趣。正是在这种学习氛围下,我的成绩才得以一步步地提升。
  愿自己在未来有更多的进步,更加勤奋刻苦。
 
  家长寄语
 
  从初中到高中,你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淮安中学,也成功进入了理想班级。在这一年里,你在老师同学的陪伴和生活下,让自己更加自律,对学习也更加用心。在高一的学习中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再加以努力提高,你对自己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也不断对自己有更清晰的认知,坚定自己努力的目标和动力。高中生活还有两年,在这个风华正茂的时代,希望你能在淮安中学继续坚定自己的信念,把握住时间和机遇,保持好当下的状态,朝着自己的目标稳步前进,书写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