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美丽的校园,奋斗的青春

作者:颜 霜 发布时间:2022-05-27 10:01:26 浏览次数:
  高一Ⅱ部7班 颜霜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仇桥镇初级中学
 
  中考进校排名912,现基本保持在年级100名左右,勤奋踏实,成绩进步显著。
  犹记得报名那一天,步入淮中,迎面而来的清风,让刚考上淮中的我不禁心旷神怡,那时的我已经开始遐想,三年后,考上大学的情景,我环顾四周拔地而起的教学楼,最吸引我眼球的便是那一条横穿淮中的河,那河水清澈见底,柳枝埋浸到河底,潺潺的河流声,细细的微风声,不禁让我喜欢这一所高中…
  我高中遇到的第一位老师,他名叫杨如荣,他非常负责,他和我初中班主任谢伟一样,对我的帮助非常之大,教学都非常负责认真,我喜欢他们。上课时,杨老师讲述着钾,钙,钠,镁,铝的美丽,下课时便充当我们的小伙伴,为我们排忧解难,上课时有听不懂的,下课去询问他,他会耐心的给你讲解,很是和蔼可亲。犹记得军训的时候,军官训练我们站军姿,他陪着我们一起站,帮助军官一起指导我们的动作,即使阳光很刺眼,空气很燥热,他还是陪着我们,我们全班都很喜欢他。          
  淮中的课堂精彩纷呈。上课时,同学们都把头抬得很高,就像看见他们的未来一样。老师们带着一个小喇叭,向我们传授着知识,传授着做人的道理。下课时会有很多同学去找老师讨论,为什么是这个原理呢?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漫天飞的问题充满班级,解决问题后的同学们个个笑容满面,老师也欣慰地笑了。
  淮中的食堂堪比星级饭店,品种多样,口味非常不错。到了饭点,跟随大部队到了食堂,身为天秤座的我不禁犯了选择恐惧症,这里有小火锅,有鸭血粉丝,有红烧肉,有红烧鸡翅……
  已经在淮中学习将近有一年了,我发现我已经爱上她。我会在淮中里继续奋斗两年,去圆我的大学梦!仇桥中学和淮安中学,这两所学校是我成长的起点,是我梦想发芽的地方,是我永远忘不了的美丽校园。
  我爱仇桥中学和淮安中学!
 
  老师评价
 
  颜霜同学是仇桥中学2021届毕业的优秀学生,该生性格开朗,待人热情,为人诚恳,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班集体,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初中三年以来,该生学习目标明确,态度认真,勤思考,肯钻研,能吃苦,时间观念强,能认真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初中班主任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