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心启航,志高远

作者:张 凯 发布时间:2022-05-23 10:45:14 浏览次数:
  高二Ⅱ部2班 张凯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启明外国语学校
 
  中考进校排名1071,现基本保持在年级前100,学习勤奋,进步显著。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我已经在淮安中学学习生活近两年了。这两年里我感慨良多,有关于学习的、有关于生活的、有关于成长的……正是这些点点滴滴,让我成为现在最美的自己。
  首先,谈谈在淮安中学的学习。我初来淮中时,中考成绩并不理想,也因此迷茫、困惑,不知该怎样去努力。但在适应了淮中学习节奏后,曾经的坏习惯渐渐得到了改正,课堂效率不断提高,我的成绩也得到了稳定的进步。我有时候也在想为什么改变这么大?可能有的人就是需要一个契机,才会突然醒悟学习的重要性,而淮中就是我的契机。在淮中校园里学习让我感受到一种满足感,成绩进步让我有一种自豪感。就是这种校园文化氛围,让我在一次又一次疲惫想放弃时,有了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其次,谈一谈在淮安中学的生活。在淮中的两年里,良师善诱,益友为伴。老师们都会因材施教,有着自己的一套教学模式。在我学习和生活有困惑时,我会主动向他们请教,他们总会倾囊相授,讲解过程也通俗易懂。每次讲完题目后,会问我是否听懂。看着春风般和煦的脸庞,我会和他们相视一笑,示意自己已经明白。这个画面一直在我脑中,我认为这就是高中最美好的样子。在与同学的日常生活里,同学们十分和善,我们相处也十分融洽。我也在淮中这个充满了诗情画意的地方交了许多好朋友,在学习之余畅谈人生理想,抚江上清风,望山间明月,学习之余亦得以聊慰平生,实为快哉。
 
  家长寄语
 
  无论做什么都应该专心致志。凡是做事专心的人,往往成绩卓著;而时时分心的人,终究得不到满意的结果。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专注于某一件事情,那就一定会做出使自己感到吃惊的成绩来。怎样才能做到专心致志呢?我希望你首先要目标明确。要想明白现在自己究竟要做什么事,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其次要排除干扰。当一个人专心致志时,就仿佛完全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对周围的一切就会听而不闻的。再次是要有张有弛。做作业时,要专心致志地写,不要想玩的事;玩的时候,就痛痛快快地玩。这样的一张一弛,大脑才能得到充分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