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作者:毛一飞 发布时间:2022-05-22 09:45:25 浏览次数:
  
   高三Ⅱ部4班   毛一飞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中考进校排名550,现基本保持在年级30名左右,曾获得全国生物奥赛省级二等奖。
  我很感谢这三年以来给予我莫大鼓励的老师,也感谢帮助我进步与我一起成长的同学。在老师们的帮助和支持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同学们的努力付出都会收获进步。
  来到淮安中学,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因为这里不但有优秀而且认真负责的老师,还有与我一起奋斗的同学。我清楚地懂得,进步代表着希望,只有不断地进步,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踏实勤奋,我们才可能离成功越来越近,我们的目标才能得以实现。所以,我为自己的进步而感到高兴,并且把它作为我今后学习的动力。当然,欣喜的同时,我不会飘飘然。成绩固然重要,但若要想取得更大进步,还必须从成绩的背后找到不足之处,然后通过询问老师和同学解决,这样才能更好地弥补不足。总之,进步只是对我们某一阶段成绩的认可,但它终究会成为过去和历史。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明确目前打算怎么做以及将来想要的是什么。学校会及时给我们指导,让我们对以后进行合理的生涯规划,为探索将来人生之路有一个很好的定位。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我们很多的展示平台,让我们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给自己、家人带来更多的惊喜。
  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和我的同学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