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与你们同行的美好时光

作者:成 栩 发布时间:2022-05-21 09:21:45 浏览次数:
  高三Ⅰ部1班 成栩
  初中毕业于周恩来红军中学
 
  中考进校排名506,现基本保持在年级前10名,曾获江苏省三好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省二等奖、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省一等奖、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省二等奖、校十佳学生等荣誉。
  转眼间,高中三载只余不到一个月,我也即将完成通往彼岸的最后一段冲刺。
  回望这几年,我想,我的高中生活应是十足的赤金色,胸有凌云之志,充满着向前的渴望,从不服输也从不愿停止脚步。而这一切,起于我的心念,茁壮成长于淮中这片乐园,是那些与同学、老师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给了我无数的力量。
  从两百天到一百天,再到五十天,再到二十天,时间的流沙从未漏得如此之快。高考近了,而为了这最后一刻入鞘时的骄傲,我竭尽全力。
  “独行快,同行远。”到如今,我才更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
  与同学的共行,是热烈却又不失温柔的激励。每每看到同学晨起苦读、挑灯夜战的场景,我心中流淌的是紧张的热血与激情。在自习之余,我抬头看到的是一群埋头苦学的少年,志向远大,意气风发,这种氛围紧张却又温暖,总能在疲惫时给我来一剂强心针,带我走出倦意,重又投入学习。
  与老师的共行,是严格却又极致关怀的教导。早晨读书时站立前方的挺直背影,下午答疑时清晰详细的耐心回答,深夜人定之后仍留班级来解答同学疑惑……这些都是我的老师们最真实的写照,是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学习上的最大助力,无怨无悔。不止如此,当我学习失衡时,是淮中的导师制让我看到了什么叫不放弃追求希望的希望,而这其中是老师们额外付出的汗水;当我为考试时的突然失利而独自沮丧时,是老师敏锐地察觉了我的心理,找我聊天,帮我排解压力。我见到了淮中教师们拥有的热血、坚强、温柔以及严厉,我衷心地感谢你们的指导,与你们同行的这段时光,是我前行最大的动力。
  十年苦读,只为一朝梦圆。面对高考,我相信自己千日的焚膏继晷,相信老师与同学的陪伴,相信淮中这个大集体。我定能笑傲高考,登榜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