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明确目标 展望2022

作者:蒋斌 发布时间:2021-12-28 16:44:51 浏览次数:

 
  蒋斌,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会员,淮安区诗词楹联协会会员,市论文评比一等奖获得者,校优秀教师,现任校宣传中心主任助理。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明确目标,展望2022》。
  时光的脚步总是匆匆,2022年的元旦款款走近。说起“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字本意指旭日东升,从字形上来看,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从海上喷薄而出,这意味着充满希望的2022年即将到来。
  回想2021,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生逢此时,我们很幸运,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作为新时代的我们,面对时代的挑战,我们需要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健全人格,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换取价值,用双手为时代添彩,即使碰壁也依旧要相信没有山不能跨越,没有海不能冒险,站在未来最前线,迎接每一个考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时代,才能肩负起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心潮激荡。即将远去的2021,我们怀揣梦想,攀登书山。寒冬虽至,但我们因自信而倍加可爱,因坚强而与众不同。一切困难,必定升华成自己的能力。同学们,无需叹息,不必迷惘,坚定自己的信念,把艰辛磨砺成利剑,驰骋于这个拼搏的时代。当希望之帆在心中升起之时,命运之船也即将起航,让我们一起风雨兼程,乘风破浪。让我们心中伴着信念,矢志不渝,肯定自己,超越自己,带着希望,迈向辉煌!
  此刻,我们需要有一个目标来给将来的自己定位。青春年少,正是明确目标的好时机。大文豪苏东坡,在他年少时就立志要“识遍天下字,读尽人间书”,青春志狂,无所畏惧,他做到了,诗词歌赋、书法绘画,无一不通,无一不精,终成北宋文坛领袖。所谓志存高远,一个人只有拥有一个坚定目标,才能处世不惊,临危不乱。
 



 
  对于高一的同学来说,军训还历历在目。夏日酷暑,我们汗流浃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锻炼了钢铁意志。此刻我们应该给期末制定一个目标,给即将到来的2022制定一个目标,大步迈前,勇敢地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对于高二的同学来说,我们此刻全力以赴,冲刺学业水平测试。学业水平测试是高考的前奏,这一仗不容我们丝毫懈怠。我们需要用自信和拼搏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成功。
  对于高三的同学来说,两百天倒计时的誓言还回响在耳畔,多少个日夜,我们抱定着蟾宫折桂、舍我其谁的决心,在书山题海中展示着顽强拼搏的豪气。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人为峰,我们要为接下来的统测定下一个目标,为2022高考夯实基础,让六月的鲜花为我们绽放!
  高中是享受拼搏、奋斗人生的最佳时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敢与天公试比高。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愈挫愈勇是我们的宣言。人们常说:人生难得几回搏?就是说,拼搏要抓住时机。拼什么?拼效率,有了效率才会有成功;拼心态,愉悦的心态激活大脑的思维;拼意志,顽强的毅力不畏惧任何挑战。
  “牛”辞旧岁,“虎”开新泰,让我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2022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绘。
  珍惜现在,展望未来,此刻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来年我们一定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