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教师节,你是否还记得他 ⁄ 她曾经的模样

作者:赵启玥 等 发布时间:2021-09-11 11:08:18 浏览次数:


 
        人生如海
  茫茫无边中
  老师曾陪你共渡
  日日年年
  你是否还记得他⁄她的模样
  趁着时光未老
  来画下你心中那个曾经
  约束你、责备你
  却又陪伴你、启发你、鼓励你……
  满心满眼都是你的
  他/她的样子吧
  也来猜一猜下面的文字中
  有没有你熟悉的那个人
 
  一号老师
 
  清脆的预备铃摇曳过长夏的晴空,仿佛休止符划过。喧嚣嘈杂、插科打诨以门为界限,纷纷偃旗息鼓。他的课就是有这样的氛围:严肃。高高的个头看上去很有压迫力,一本讲义,一个茶杯,是他的“标配”。
  只这么往讲台上一站,便镇住了场子,因一张圆脸被同学们私下里戏称为“大饼”,可“大饼”为人却一点儿都不“圆”,反倒是像把尺,是近乎刻板的方正。
  (高三Ⅰ部16班 赵启玥)
 
  二号老师
 
  沉稳雄浑的烟嗓音,经常皱起的眉下藏着双深邃的眼睛,带来莫名的“压迫感”。走时候还不忘把学习资料拿出来研究,一手馒头,一手资料。
  虽说您已年过半百,却依然打不垮您对学科钻研的热情,每出一本资料,每印一份报纸,您都会仔细研究,遇到优秀的文章,您就会将它做成题目教给我们。当年的黑发,如今白几多,走过许多季节,永不凋零的是您敬业的心与奉献的爱。
  (高三Ⅰ部10班 葛士湘)
 
  三号老师
 
  她是我们班公认的“美女老师”——头发不长, 低低的马尾把她的温柔显得淋漓尽致,戴着一副银色大框眼镜,让原本就瘦的脸庞显得更小了,眼睛在眼镜下闪着模糊的光,笑起来像月牙。纤细的身材让她穿什么衣服都很有气质。
  她总能和我们打成一片,在课余时间,她会给我们听听歌,看视频放松放松,会和我们聊家常,聊理想。会请同学吃东西,同学们也会和她分享自己的小零食。我喜欢这样的老师,她会在你难过的时候给你关怀,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指引方向,在你开心的时候和你分享喜悦。总之,在她的脸上我们总能看到笑容。
  (高三Ⅱ部7班 刘思颖)
 
  四号老师
 
  刚刚来到新班级,兴奋的讨论声渐渐因粉笔在黑板上写字的“沙沙”声而消失不见,我好奇的抬起头,入眼的,是这样的一幅情景——讲台上站着一个矮胖的人,手中执着一支白色粉笔,不紧不慢的写下“轿车”“电瓶车”“自行车”三个词。笔起笔落,一气呵成,从容淡定,似乎在行楷的每一笔画间都自带一份潇洒。我不禁感叹:嘿,这还是个“灵活的小胖子”!
  (高三Ⅱ部13班 张欣然)
 
  五号老师
 
  寸头,浓眉,深眸;一丝不苟的西装,不苟言笑的面容,冷冷淡淡的语气——“冷面”,是我对他持续了整整两个月的印象。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冷面”班主任。
  他有许多经典语录:“我都说了,不要虚假学习,假学习!”“这道题用脚后跟都能想出来”,他用这样的方式让我们醍醐灌顶。
  (高二Ⅰ部16班 刘歆妍)
 
  猜出来的童鞋,赶紧去评论区留言啦……
  小编等着大家的答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