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电子科技大学新生寄语学弟学妹:好成绩不是靠堆砌时间,而是凭借高效率

作者:马张恒 发布时间:2021-09-02 10:52:52 浏览次数:

 
    高考:614分
  小学:淮安市张巷小学
  初中:淮安市文通中学






 
  总有人说,高三学习很苦很累,但我觉得当我真正地投入到自我升华中,反而多了若干激动与期待。高三这一年学习十分充实,每天都在进步,弥补高一高二学习的漏洞。于我而言,高三带给我精神上的富足。
  我一直都认为学习成绩从来不是靠时间堆砌的,而是应该凭借高效率的学习取胜。上课认真听讲是必须的,但也要与老师有亲密地互动。作业肯定要独力完成,但又不能仅局限于答案的正确,而是对题目的完全理解,达到举一反三,才能让你做一题却超过其他人做千题的效果。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学习高效率化。




 
  当然,学生成绩的进步离不开无数优秀老师的指导。就我而言,我的六门学科老师上课都很活泼,课堂气氛很好,讲课也是直中题目要害。班主任张敏杰老师,可以说是淮中最尽责最辛苦的老师之一。从高二开始,早晚读、自习课、午自习、晚自习等,他都陪伴着我们。的确,他有时无法帮我们解决其他学科的问题,但他的陪伴让学习的我们有个坚强的依靠。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每次问问题,老师们总能耐心地为我们解答。真心地感谢他们!
  高三的学习并非枯燥无味,也充满着欢声笑语。每周的体育课,我可以与同学们尽情地在足球场上挥汗,享受着足球带来的欢乐;每天的大课间,我们还可以打打羽毛球、跳跳绳、踢踢毽子、散散心。有了这些休闲时间,我们劳逸结合,尽情地追逐梦想,享受快乐。
  总之,高三走来,感谢一起奋斗的同学、坚持不懈的自己,以及默默坚守的家长和老师们。感谢!!!
 
  学习心得
 
  学弟学妹我想对你说:
  1.基础:有了夯实的基础,才有考高分的资本;
  2.细心:会做的都做对,才不会留下遗憾;
  3.心态:只有敢于直面惨淡的失常发挥,才能拥抱明天的阳光。
 


 
 
  年少的快乐和自由
  青春的梦想与热爱
  都将于未来的岁月
  定格出暖暖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