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生致母校心语: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作者:潘邵恺 发布时间:2021-08-28 10:37:55 浏览次数:

 

        总分:603
  语文:91
  数学:131
  英语:129
  物理:73
  化学:89
  生物:90
  小学:马甸镇中心小学
  初中:淮安市文通中学
 






 
  回想这悄然走过的高中时光 ,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仍在耳畔 ,辛酸艰苦的学习历程刻在了心海 ,点点滴滴的付出交织着,回响着 ,绽放出鼓舞我继续前进的勇气之花。我的座右铭是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中考的时候,我以689分的成绩 ,走进淮安中学,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涯 。高一高二的时候,我的数学和英语不太好 ,这可能是高一分班前没有认真学习的缘故。高三转瞬便到了我的眼前 。
  步入高三 ,我们的任课老师发生了一些变化 ,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没有因此而发生改变 。这些任课老师都是本级部最优秀的老师,他们上课妙趣横生,时有调侃。此外,他们对同学们的要求很严格,正所谓严师出高徒 ,于是我们班的各科成绩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取得了很大的突破 。
  当我尽览了高三的芳华 ,怀着无比复杂的心情步入高考考场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终幕的时钟,在滴滴答答的作响 。而当我知晓自己被南航录取时,我却异常淡定。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和我的父母、老师、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正如我们班主任所说 ,努力过后,取得好结果是理所当然 。
  我选择南航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一方面是因为我对这个专业感兴趣,能学得开心,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个专业出路多,工作待遇较高。为了选好院校专业,我们全家人都历经艰辛。同多个学校招生办通电话咨询先不说,就说从网上查找专业信息和数据,再进行防伪和分析,就花了不少功夫。如今这令我满意的专业,便是之前用心填志愿的结晶。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用心于学习,暂时远离手机,高中以后可以玩手机的时间多着呢,我们又怎么能在这种关键时期沉没于手机呢?我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