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我的一些生物学习心得

作者:朱宇轩 发布时间:2021-08-24 10:13:54 浏览次数:

祝贺朱宇轩同学!
 
 

 
  生物:98分
  初中:淮安曙光双语学校
  小学:施河镇中心小学
 
  生物学习
 
  生物算是一门理科中的文科。作为理科的生物有着不亚于文科的记背量,所以多读多背是学习生物的一种好方法。
  当然,背生物知识点有着与之相适应的方法:一定要在厘清知识点之间的关系、理解本质与原理后去背,否则一味地死记硬背结果只会事倍功半。
  除了背诵,学习生物还需要多读书,课本最好多看几遍,看课本不是背诵,不需要去记住些什么,但要注意不要遗漏,课本的各个地方都要看一看,留下点印象。因为考试内容大多是课本内容,多看课本有益于应对一些比较偏的题。
  刷题方面不建议过分刷题,因为选择题方面要保持一定的准确率,所以推荐刷选择题。填空题的话,做一做经典题目,以巩固基础为主,基础较好一些再做拓展题。并且注意答案的答题要点,要学习按照参考答案的方式答题。
 
  我的老师
 
  高中三年,我遇到了许多老师,他们或严厉或和蔼,教学或者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或者灵活自由,创新求佳。严肃认真的刘兴华老师、王宏杰老师;幽默风趣的吴文静老师、丁军老师;尽职尽责的解大方老师、张国林老师、刘学廷老师;还有班主任张老师、高凤老师、侯宝娟老师……他们每天陪伴我们,从早读到晚自习,每天辛苦付出,只为我们有一个更好的明天,在此,我想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学弟学妹,我想对你们说
 
  高中三年,陪伴你们的将是辛苦与汗水,你们披星戴月,朝六晚十,你们会觉得时间过得很慢,每天都是煎熬,也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眨眼间一年就过去了。你们会觉得日子痛苦,每天忙碌没有意义。但当你们真正收获的时候,你会发现,高中三年的奋斗,都是有意义的。
  高中三年,应当有一个远大并为之奋斗的目标,要有学习的动力,要学会主动学习。要克制自己的欲望,学会为了一些东西而放弃另一些不重要的东西。
  高中三年,最好交几个知心朋友,有乐同享,有悲同受。在学习的间隙与同学多交流,一个人奋斗是孤独的,而与朋友一起则是欢乐的。
  另外,不要随意否定自己,要相信自己一定行,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不要沉溺于任何一次考试,那不过是你人生道路上小小的一次考验。而高考则是人生的一站,但并非唯一一站。不要畏惧考试,它只是为你找出不足,而当你经过无数次考试之后,你会发现,高考也只是一场稍微正规一点的考试罢了。
  最后祝学弟学妹也能够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刘学廷老师寄语
 
  朱宇轩同学生物天赋好、基础扎实,平时生物成绩十分优秀,在我眼里是个多年未遇的大神级人物。曾获江苏省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省一等奖,生物成绩名列前茅。生物课堂上,每次遇到大家答不出的题目,最后总是朱宇轩同学一锤定音,这次生物高考考出98分的成绩,也是情理之中。希望朱宇轩同学继续努力,永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