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山东大学新生感恩母校:淮中三年,美好而充实

作者:谢文昊 发布时间:2021-08-10 11:15:57 浏览次数:


 
        小学:淮安林集中心小学
  初中:淮安外国语学校
  高考:607
  语文:108
  数学:113
  英语:127
  历史:76
  地理:91
  政治:92

 


 
  座右铭: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
  人生规划:读完硕士……成为学者。
  寄语学弟学妹:人生道路很长,要相信自己的可能性,不要被挫折打败。学习要注重劳逸结合,顺其自然,拥有乐观的心态。不要相信读书无用论,知识改变命运。祝各位如鲲化鹏,扶摇万里!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岁月如梭,三年光阴如白驹过隙,转眼已成影。
  毕业那天,我站在教室发呆:刚升学的彷徨,军训的坚强,竞技场上的疯狂,复习的紧张,考场的较量……一步步走来,一点点抓住,我的梦想、青春、希冀、未来。“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这个教室曾留下我苦读的背影,这片操场曾洒下我拼搏的汗水,这间宿舍曾印下我熟睡的身影,这所学校曾寄托我奋斗的梦想……
  这里有着太多太多我难以忘怀的人和事,有的让我伤心,有的让我欣喜,有的令我感动,这些是我记忆宫殿中的珍宝,是未来人生道路上的财富。
  先说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张国林老师,是我非常爱戴的一位老师,她给予了我巨大的帮助,总是耐心地给我解答疑惑。我是住校生,遇到有关网络的事情总是一筹莫展,最关键的时候总是张老师伸出援手。

 
  张国林老师(左一)

 
  我的历史老师——华丽老师,是一位思想前卫、知识渊博、观点独到的老师,得益于她的引导,我的历史学科一直遥遥领先。她引导我们去阅读、思考、归纳,她和同学生们打成一片,深受我们的喜爱。

 
  华丽老师(正中)

 
  再说同学。
  许瑞、李中义成绩优异,是我强大的对手,激励我永不懈怠,我很感谢他们!张泽华、钱楚祺是我的死党,陪我哭过笑过,我很感谢他们!还有我的同桌马姳婕,乐于助人、古道热肠,我在平时接受了不少帮助,尤其谢谢她!
  接着说舍友。
  三年来我的宿舍换了三遍,舍友换了三遍,再加上高三又有两个不再住校,到高考时连我只剩下三个人了。他们陪我一起皮、一起疯、一起臧否时事、一起畅谈未来。那真是一段美好而充实的日子!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越过雄关,穿过激流,未来的路就在脚下。
  你好,新时代青年;我们,携手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