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生致母校心语:山雨欲来,我自岿然

作者:徐尚东 发布时间:2021-08-10 16:12:40 浏览次数:


 
        总分:607
  语文:104
  数学:116
  英语:132
  物理:74
  化学:91
  生物:90
  小学:淮安市安澜路小学
  初中:淮安市文通中学
 
  回顾高中生活,顿感时光之飞速。往昔寒窗的悲与喜,在脑海中依然挥之不去。
  高中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高三。相比于高一和高二,高三最多的是考试。一次又一次的比试锋芒,让我们日渐坚强,知识也日趋完善。高三充溢着辛苦的汗水,辛劳过后也有果实的甜美。
  回顾自己的高三,我最感谢的是我的老师,高三一年,他们不辞辛劳,肩担毕业班的重任。
  我的老班张红彩,他认真负责,做事明了,从不拖泥带水。
  数学老师丁军,上课幽默风趣,另辟蹊径,让我们感受数学的乐趣。
  英语老师吴文静,带我们班两年半,十分注重我们的基本功,上课详略得当,严谨而又不失幽默,我的英语在她的带领下未曾失手。
  语文老师张国林和蔼友善,严谨治学。十分体贴,关心每一个学生。语文底子差的我,在她的带领下,也步出了低谷期。
  化学老师解大方和生物老师刘学廷,都十分负责,不失机会找每一位学生提优补差。

 
  · 学习心得 ·

 
  高中三年,我认为化学和生物可供参考。化学我会将近期的试卷都订在一起,以两个月为单位,每周利用星期日回顾,打牢基础,从错题中寻找错误根源,查漏补缺。而生物是准备了一个记知识点的本子,找到错误选项的知识点出处,将其记录在本子上,下次碰到时就不会犯错。
  在数学这方面,我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在高一高二打牢基础,深入探究知识点和解题策略,做题目要凭本事,而不能选择题全靠蒙。
  学弟学妹们,我想对你们说,高考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
  学习要注重方法,老师会教给我们方法,毫无疑问,这是他们的经验之谈,但不一定适合我们,我们要在三年中找到自己最适合的学习方法,提升自己。
  引用一句老班的话,要和同学老师打好关系,相处三年,他们无疑对我们如今和以后都有着巨大的帮助。悲伤时可以找同学们排忧解难,困难时题目可以问老师。未来很长远,指不定会在哪个路口和自己以前的老师或同学相遇。
  山雨欲来,我自岿然!我们不应听凭风引,而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向着它不断拼搏,唯有拼搏才能到达你们理想的彼岸。在一切未成定局之前,未来具有可变性,你们都有改变未来的能力,最后祝愿你们也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