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山东大学新生致母校的感言:他们拼尽全力,助我成功

作者:范宇杰 发布时间:2021-08-03 10:08:55 浏览次数:


 
        总分:611
  语文:109
  数学:126
  英语:116
  物理:78
  化学:89
  生物:93
  小学:淮安市勺湖小学
  初中:淮安外国语学校
 
  2018年的夏天,我毕业于淮安外国语学校,以712的压线分数与淮阴中学擦肩而过,带着挫败感走进了淮安中学的大门。开始时有些失落,但当切切实实与这所学校接触时,才发现她是推动我高考成功的最大助力。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不禁感慨:三年虽说漫长却也短暂,与老师们、同学们在一起的日子还历历在目。
 



 
  高一时,各种活动接踵而来,我们渐渐地与淮中相熟,慢慢地有了归属感,老师们也展现了扎实而深厚的教学功底。高二是一个看似过渡却十分重要的打基础时期,小伙伴们时刻都在奋笔疾书,老师们适时地为我们调整教学与生活。高三是最后的拼搏,师生同心,不遗余力。    
  在我看来,我们班的老师可以说是全淮安对学生最重视的老师了。
  班主任林纪强老师,是我三年的班主任,尽职第一人。开学第一天,他就认真地告诉我们:我知道很多人不甘心来到淮中,但既然到了淮中,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你们。希望三年后,每位同学都有一个满意的结果。事实上,他也说到做到了。我的习惯不大好,他总是时不时地提醒我,找我谈心,告诉我他对我的期望很大,为此还和我定下赌约。但我的改变虽有,却不够彻底,名次始终突破不了预定的目标,但他仍然坚持。林老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是:老师对你一直抱有很高期望,希望你能在最后大放异彩。现在想来,平时的提点更是对我人生的鞭策,能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他称得上是我的贵人!
  语文何苏武老师,人生导师即视感,一位富有人格魅力的老师。语文的小超常发挥,他有不可忽视的功劳。数学陈平老师,平易近人,总是耐心地为我解惑。英语殷素琴老师,端庄典雅,不放弃每位学生,经常主动找我分析作文。物理阮宝健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课堂让我保持对物理的兴趣。生物杨士飞老师,用精细的知识点总结让我的实力突飞猛进。体育葛金雷校长和年级主任征高才老师,也经常鼓励我们。
  如果你想高考成功,淮安中学的老师们真的会拼尽全力帮助你。非常感谢每一位老师的付出!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第一,一定要知道为什么而学。想象一下高考分数揭晓的那一刻,你希望是笑还是哭。录取通知书送到面前时,你是欣欣然接受还是惊慌地不敢相信。人生需要方向,学习其实并不算太苦,只要你知道一切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第二,相信老师,跟着老师走。如此,方可:纵马笑尽杯酒,仍是鲜衣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