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天津大学新生致母校的感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者:沈思炎 发布时间:2021-07-31 08:34:08 浏览次数:


 
        高考总分:612
  语:99   
  数:122   
  英:120  
  物:82   
  化:94      
  生:95
  初中:徐杨中学
  小学:富士康实验小学
 
  三年前,当我走进淮安中学的大门时,心底还是有那么一丝不甘。中考时优势学科上没把握好,丢了十几分,最终第二志愿进了淮安中学。但在这里,庆幸遇到了一批负责任的优秀老师和敢于拼搏的优秀同窗,让我心无缺憾,圆满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业。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其实没什么感觉,和走出高考考场感觉差不多,没有太多激动,这就是高中三年拼搏的成果,在我高考结束以后就已经决定的结果。兴奋在高考成绩揭晓的那一刻就已成为过去。总之前路未知,大学仍需努力。

 




 
  
  想对家人、老师、同学说的话
 
  这三年感谢有你们,没有你们的付出、陪伴,就不会有今天的我。能够让我在这三年,在这求学之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正是你们:我亲爱的父母,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如今,我虽已毕业,但我永远会记得老师教我学会做人的道理,也会记得同学们那“苟富贵,勿相忘”的话语,更不会忘记父母那充满期盼的眼神。愿母校创造新的辉煌,愿归来时同学依旧风华正茂!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作为学长,成绩尚可,给点微不足道的建议吧。其实都是些老生常谈的问题。
  首先是笔记。笔记一定要自己记,要记好,不求工整,不求别人看得懂,但自己一定看得懂,让自己用的方便,这样才是自己的笔记。不然,记得再漂亮也只是摆设用的花瓶,中看不中用,不如不记,浪费时间。
  其次,是课堂。不管什么课,一定要认真听,就算会了也要听,可以让知识更熟练,同时也可以温故而知新,收获新的东西。
  第三,不要骄傲。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不要自视过高,就算你在班级或学校成绩较好,也要明白总会有人比你更出色,你在学校也许足够优秀,那么在淮安市呢,在江苏省呢,在全中国呢,你我离骄傲还差得远,还远远不够。
  最后,一定要保持平常心。胜不骄,败不馁,努力做好自己,这样才是强者。
  祝学弟学妹们在未来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