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做最好的兄弟

作者:余滔 发布时间:2020-11-26 16:58:15 浏览次数:
编者按
  今天的日历上写着感恩节。感恩什么呢?生命的成长中总是有那么多的温暖让我们能够坚持前行,即使遭遇风雨,即使面对沧桑,那温暖也会将生命照亮。
  我们愿传播这样的温暖给您,特选编今天的推文,与您共享!
 
  (谨以此短文,献给数十年不离不弃的好同学、好兄弟)
  无论在哪里啊,兄弟,我都永远不会把你忘记。不会忘记儿时的我们一起举着长长的竹竿,沾那大树上的知了;并排坐在文渠河边,仰头望着天空的星星。
  不会忘记我们曾偷偷骑着大人的自行车,歪歪扭扭地奔向辽阔的田野;摔到在草地上哈哈大笑,索性躺直了身体。
 
 

 
  无论在哪里啊,兄弟,我都永远不会把你忘记。不会忘记那一次我托着你、你拉住我,翻越人民剧场的墙头,不是为了看戏,只是因为好奇。
  不会忘记那时候你我天天见面,彻夜长谈,还是有唠不完的话题;邻家小妹很诧异,而我们的母亲几天看不见孩儿最好的同学,就会不停地问起。

 

 
  无论在哪里啊,兄弟,你也都永远不会把我忘记。不会忘记你始终放心不下我人生中的一切。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听说我春风得意,你便默默地庆祝,独自欣喜;在风雨交加的时刻,传闻我忧愤满腔,你便及时地出现,举杯砥砺。
  无论在哪里啊,兄弟,你也都永远不会把我忘记。不会忘记你在我面前总有满满的自信。即使我正襟而坐召开重要会议,你也会直达面前交待非办不可的事情,你说为的是家乡的发展,不是为了什么个人的私利。

 

 
  好同学啊,好兄弟!我们的人生已经跨过了半个多世纪,但一时一刻也不可能相互忘记;即使天涯海角多年不见,重逢时的一个眼神便会勾起无数美好而愉快的回忆。
  说好了啊,这辈子,我们心心相印,永不分开;下辈子,我们还要一起上学,做最好的兄弟!
 
  余滔
  1962年出生于江苏淮安,做过八年中学语文教师,曾历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局长、区教育局长。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散见于《新华日报》《读者》《演讲与口才》等报刊,著有《淮安揽胜》,《读经典、长情商一从国学故事中学做人》[被教育部评为中小学图书馆(哲学类)推荐书目,列入江苏省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与于兆文合作的长篇报告文学《天路淮军》荣获第四届江苏报告文学奖金奖。经常应邀开设专题报告和演讲,主讲课程有“人民总理的人民观“共产党人觉悟之民族血脉”等,社会各界好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