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万物明媚,淮中可爱

作者:胡丽丽 发布时间:2020-11-11 11:01:56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神奇的月份。踩着开学的小尾巴,我加入了江苏省淮安中学这个大家庭。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我拥有了和读书时代截然不同的生活和感受。写这篇感想的时候,脑袋里出现了很多的人和事,大抵纸短情长最能表达我此刻的感受。

 

 
  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学生,学生是世界上最可爱和柔软的人。记得刚当老师的那会儿,家里的父母总是打趣我说:“大朋友带小朋友,一定要给人家做好榜样。”很惭愧的是:比起我给予这群孩子的,他们教会了我更多。

 

 
  记得第一次严厉地在课上训斥学生,看着台下一颗颗垂着的小脑袋,心里会隐隐地担忧自己对待学生是不是过于苛责了,孩子们会不会因此害怕和疏远我,进而害怕英语课。
  第二天上课前,在楼梯口碰到这群小家伙,他们还是像第一次见到我一样开心又热烈地打招呼,比起成人的世界,孩子们的小小的纯净世界才是我们应该珍惜和学习的。

 

 
  成为老师后,我才发现自己大多数的快乐来源于课堂和学校。这些可能是孩子们取得小小进步时,神气活现地跑到面前向你炫耀:“课文背诵出来了。”也可能是委屈巴巴地埋怨:“阅读理解做了好久,怎么只对了一道题。”守护和见证一个孩子的成长,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此外,同事则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有力的外援。作为刚入职的外地老师,高一Ⅱ部年级组的领导们和英语组里的同事大概都被我“麻烦”了个遍。得益于自己的“厚脸皮”,我不仅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也慢慢跟上了组里的工作进度。
  刚开始接手工作的时候,组里的前辈老师和同事们都会从旁悉心地指点。上课压力大的时候,组长和同事们的玩笑也可以成为我一天的快乐源泉。定期的研题,集体备课,开放课堂等教研活动使我快速成长。
  接手班级的两位班主任老师,也总是耐心帮助我处理和完善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真诚地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感悟,帮助我快速融入两个大家庭之中。
  除此之外,还有淮中很蓝很蓝的天空,一群不怕生、快乐觅食的小鸟......
  万物明媚,
  淮中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