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让我做你的摆渡人

作者:赵越 发布时间:2020-09-21 15:25:27 浏览次数:
         我是赵越。
  初入淮安中学,我感受到的是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文化氛围。每天清晨,各年级的同学们早早就来到了校园,用朗朗书声开启一天的学习生活,而遍布校园的文化长廊则让我感受到同学们的多才多艺与无限可能。

 
 
 
  作为新手班主任,我想建立一个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集体。因此,在前辈的指导下,我制定了班级公约和小组学习计划等,帮助学生规划、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能够让学生自主管理,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与学习习惯。
  当然,我也希望我的学生遇到问题能向我敞开心扉,让我成为他们心目中亦师亦友的班主任。
  作为一名新手语文老师,学校关心我们的专业成长,邀请组内资深教师对我们进行培训。老师们从自身经验出发,给我们传授他们的教学方法与经验。而平常,备课组里的前辈也经常就讲课思路和语文教学中的疑难给予我耐心的指导。

 

 
 
  告别了学生时代,摆脱了实习生、助教这些身份,成为一名教师,我更加理解这份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此,向所有的老师道一句“感谢”!
  从一个校园踏入另一个校园,在学生与教师角色的转换过程中,我将竭尽全力用自己的所学,与学生一起成长,共同进步。我希望能成为学生的摆渡人,帮助他们顺利过河,去往属于他们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