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语文组来了三个年轻人

作者:蒋斌 发布时间:2020-09-12 15:32:53 浏览次数:
       青春是美丽的,它象征着活力。
  新学期,高二2部语文组来了三位青春靓丽的年轻人:备受追捧的美女老师蔡娅雯和许颖,阳光自信的大男孩张哲睿。年轻老师们第一次走进课堂,就吸引了所有同学关注的目光。
  下面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三位年轻老师吧!
 
  雯云千态风光盛
  韵起淮中伴曲增



蔡娅雯老师

 
  来到淮中已一月有余,悉数过往,感慨颇多。对于刚刚研究生毕业的我来说,同样是校园,不同的却是身份的转变。我以为研究生毕业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从此可以“自由翱翔”的时候,却得知我将任教高二语文,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每天想的最多的事就是考虑下一节课上什么内容,准备怎么上,一路摸索前行。
  好在有淮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有老教师们的指导,有同是新上岗同事的鼓励,有学生认真学习的效果反馈,也有着好奇之心的不断探索,这一切让我在三尺讲台快速成长起来,从最初的兴奋紧张、害怕担心到如今的慢慢适应、热爱投入。
  很荣幸在年前有机会来淮中实习过一段时间,淮中师生关系的融洽是我来到这里感受最深的地方。一开始担忧该如何与学生们相处,后来听到一句句“老师好!”彻底打消了我的顾虑。“老师好”也是近日来耳畔回荡最多的一句话,一句令人倍感幸福的话。每每这个时候便觉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作为一名淮中教师,是无比幸福的。
  教学之路漫漫,今后希望能继续跟着有经验的老师们多学习教育教学方法,希望自己更加努力,希望和同学们亦师亦友,希望一路成长一路收获,在朗朗书声的淮中校园里收获更多,不忘来淮中的初衷,砥砺前行!
 
  问渠那得清如许
  毛君脱颖三千士



许颖老师

 
  炎炎夏日,知了都热的不愿出声,躲在树荫处小憩。此时一个电话,惊扰正在酣睡的我。简单收拾之后,奔赴学校,走上全新的工作岗位,多少有些忐忑,灼热的太阳烤的人更是格外的烦躁。
  这一切的慌张、焦虑都在踏入校园那一刻烟消云散,被校门口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遒劲壮语而激励,那些埋藏心底的理想被开启,愿意为了那一张张充满渴求的脸庞尽自己绵薄之力,孩子们和我一样都彼此充满了好奇,互相打量着,看到他们似乎像看到曾经的我一般,默默地努力着,为他们在心底呐喊助威,愿他们在来年能够进入自己理想的殿堂。
  温暖着我的除了孩子,更有一群贴心和蔼的同事们。他们为刚来的我忙前忙后。因为离家远,学校特地为我安排了宿舍。对校园的不熟悉让我摸不着头脑,后勤人员跟着我跑前跑后忙得满头大汗,我心中歉意之外更多的是感动。同组的老师们也是格外的热情,为了让我们尽快的融入新环境,生活、工作上不遗余力地帮助我,当初的那一丝丝慌张,在他们的关怀之下早已抛诸脑后。在淮中这个大家庭中,我是个新手,要学习要努力的地方很多,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和伙伴们并肩,为学生挥洒汗水,在这淮中这片土壤中让成功之花盛放!

 
  睿谋英武何神速
  前度张郎今又来


张哲睿老师

 
  “当、当、当……”小火车敲着悦耳的铃声缓缓驶进古末口站,从南门到体育馆,一号线会不会很孤单,这孤单的一号线从此成为了学校和家之间唯一的联系。缘深缘浅,缘聚缘散,时光兜兜转转,生活是个圈,向左转,向右拐,一头拐进了母校。
  阔别多年,翔宇楼还是那个翔宇楼,台下的学生如今站在了讲台上。诚然,新手上路,诚惶诚恐,幸运的是遇到了一群有趣的灵魂。高二2部语文组的老师个个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小张,上课紧张不紧张?”、“哈哈哈,不紧张。”同事们在走廊里亲切的问候,让初来乍到的我宽慰不少,算得上在酷暑里的一丝清凉。“老师们,请问学生上课回答问题支支吾吾怎么办?”、“让他们提前把答案写在纸上,照着读还不会嘛。”果不其然,这一环节的加入,课堂瞬间流畅很多。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对于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我来说,都是“醍醐灌顶”。
  看着台下的00后,一时间恍惚,仿佛看到当年坐在台下的自己。想起在大学里学的克拉申的“情感过滤说”,费尽心机想让学生喜欢上我,通过实践发现“情感过滤说”是切实有效的。有学生在周记里面倾诉人际关系,原生家庭,情感经历,显然把我当成了“树洞”,甚至还安利我“一点点”的隐藏菜单。整堂课上下来,课堂氛围活跃,通过自己的实践验证了一个理论,还是有成就感的。
  2020年9月10日是小张一生中第一个教师节,能与淮安中学的老师和学生一同度过,是小张的荣幸。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千难万险,挡不住胸怀梦想的人!
  江苏省淮安中学的梦想就是三位年轻人的梦想,劲往一处使,共圆一个梦。功夫不会辜负有心人,相信在淮中这片沃土上,三位年轻人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