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梦想与责任同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10:20:03 浏览次数:
 


        初为人师,有什么感受?从学生的角色变成教师的角色,感慨良多,初为人师的我,起步虽然有些艰难,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享受着快乐。
  刚踏入校园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几个铿锵有力的大字,让所有刚踏入校园的同学和家长内心为之震撼。
  第一天,我逛遍了整个校园,听到的都是朗朗的读书声。第一次见面,进取求实的校风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开学到现在这么久,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我的师父房海兵老师、年级组的各位级部主任、还有数学组的各位同事们。对于班主任工作,几位级部主任都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与帮助,每当我因为工作而犯难时,吕正余主任总是细心地帮我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的方法。

 


 
  对于数学方面的学科研究,组里经验丰富的同事们总是非常乐于分享他们的经验。如何去上课备课,都是在房海兵老师的指导下一一进行突破的。房老师经常教导我:“好的备课是上好一节课的关键,没有好的建构思路,是很难将一节课上好的。”在房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坚信:我一定能够在教师这个岗位越做越好。
  其实作为新教师,比较困难的一点就是角色转换。初为人师,虽然在专业能力这一块是合格的,但缺乏经验。前一阶段还坐在大学教室里作为学生的我,现阶段却要挥舞着教棒在教室里给学生上课。角色转变,我也慢慢适应过来了,和全班的同学一样,一起在共同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