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十年畅想:校园书声 依旧琅琅

作者:杨锦璐 贺乐乐 发布时间:2020-08-30 10:14:01 浏览次数:
校园书声,依旧琅琅
 
  校园书声,琅琅上口。宽敞的教室,洁净的书桌,整齐的笔记本,即将见证我们奋斗的足迹。我想,十年之后,若再次相遇,会是什么样?春风得意亦或是……
  十年之后,我早已是所谓的“大人”了。不能再像以前般小孩子气,学会容忍、大度,方能立足于社会。我定已有了自己的事业,也许我又会遇见这个学校——江苏省淮安中学,这个班级——高一2部8班,圆了我的教师梦。这是我多年的理想与追求,我坚信我定会实现的!现在作为学生,我自然应该好好学习。十年后的我作为老师,也会好好教书。我会将知识传授给一代又一代的少年,从他们身上, 我定会看到现在的自己,不禁回忆起一起哭一起笑的那些时光,感慨定会颇深吧。
  十年之后,也许我还未成家。我应该会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事业很重要。在我创出一番事业之前,恐怕是不会考虑这方面(成家)的。我喜欢自由,不愿被束缚。十年后的我也是一样的,我会凭着自己的努力,独自打拼。身边也许会有一群疯疯癫癫的好朋友、好闺蜜,知我冷暖。大家互相扶持,生活有节奏,惬意快乐。也许会住在一起,一起打拼,一起成长。

 
  高一2部  杨锦璐

 
  十年之后, 社会更复杂,科技更发达,中国更强大。我会紧跟着社会前进的脚步,向前向前再向前,绝不会怠慢。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会做个好市民,遵章守法,会很热心肠,乐于助人。当然也算精明,不会轻易上当受骗。会替别人打抱不平,应该还算是勇敢的。我会去做志愿者,在空闲的时候,种种小树苗花草什么的,绿化环境;也会时常带些东西去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看看那些老人和小孩。陪老人聊聊天,陪孩子们玩玩游戏,都将是我的休闲时光。虽然平淡无奇,不能做一些很伟大的事情,但力所能及的事该做的还是会去做。
  十年之后,家人可否安好?爷爷奶奶身体现在还可以,十年之后愿他们依旧安好。十年后的奶奶应该仍然很健谈,应该还是会动不动就数落我:“姑娘家家的,没有个姑娘样子。”还是会啰啰嗦嗦地说着永远说不完的话,偶尔还会因为我欺负弟弟与我玩笑似的干一架。但这次她肯定打不过我了,我会偷偷让着她,然后笑着说:“您怎么力气还是这么大?”总是批评奶奶、说她不能总惯着我们的爷爷,十年后应该还是烧得一手好菜吧,他厨师的老本行还在,就像从前一样为我们做饭,冬日起得最早,夏日睡得最晚。十年后的爸妈应该已经不再年轻了,我也已经不再叛逆了,能体谅他们,明白他们的严格都是为了我好。十年后的弟弟也已经上高中了,也没有现在这么天真调皮了。希望他能努力拼搏,赢得一个美满幸福的人生。
  十年之后,种种新现象……
  琅琅的书声,带回了我的思绪。未来很美好,但现在要努力。于是,我回到书中。校园书声,依旧琅琅。

 

杨锦璐和妈妈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十年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子的呢?现在的我做出以下两种猜想:
  如果此时的我努力学习,克制住自己,那么在三年后的高考中,我将会考出好成绩,上了一个好大学。大学毕业后,我也许会成为一名白领,坐在办公室中轻松工作,且拿着高薪,让家人过上好生活。26岁的我,也许会有一套房一辆车,孝敬着父母且还要为自己的终身大事考虑,父母每天为我安排相亲,这也是他们唯一能够做的。放假时,带着家人遨游世界,结交世界各地的朋友。这样的生活不亦乐乎?

 
  高一2部  贺乐乐

 
  如果此时的我不认真学习,每天浑浑噩噩,导致考不上大学,背井离乡出去打工。一个人既要养活自己还要孝敬父母,那时肯定为了减轻生活负担,早早地找了个同类人嫁了,婚后会有孩子。这时既要工作又要带娃,每天累得腰酸背痛,晚上睡觉时也会哭醒的。同学聚会时,看着当年努力学习的人,如今个个穿着名牌衣服,开着名车,光彩照人;再看看自己,灰头土脸,落魄憔悴,心中只会是羡慕妒忌恨。悔恨自己当初不听话,不好好学习,如今为了生计到处奔波,还被人嘲笑,真是千般万般悔恨当初!有苦说不出啊……大好的青春年华,就这样碌碌无为养家糊口地过去了。
  对比这两种对十年后自己的猜想,我完完全全毫不犹豫地选择第一种。但想要过上这样的惬意生活,此时的我必须勤奋好学,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完高中三年,不然我将沦为第二种的我,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
  为了十年后的美好生活而奋斗!奋斗的人生都是精彩的,生活明朗,万物可爱,相信自己,未来可期。

 
  贺乐乐和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