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成长中华丽的一笔

作者:马赟敏 发布时间:2020-08-27 16:14:13 浏览次数:
        时间就像指尖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对比军训前,我似乎黑了点,瘦了点,但可喜的是我成长了许多。

 
  高一2部16班马赟敏

 
  军 训 篇
 
  刚踏入校园的我们,就迎来了开学的第一课——军训。穿着迷彩服、戴着迷彩帽的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青春的步伐,走向偌大的操场,按捺着激动的心情,想象自己军训时挺拔的身姿。在动员大会上,我们认真地看着教官带来的表演,发出由衷的感叹,掺杂着些许羡慕,幻想着军训时自己可以如教官一样。我们坚信,经过十天的训练,我们一定可以更好!
  第二天清晨,身着迷彩服的我们,气势昂扬地踏步进入操场。虽然是早晨,但太阳却不输下午的烈阳,它炙烤着红绿相间的训练场,地面腾起滚滚热浪,我们汗如雨下,仿佛身体里的最后一滴水都要被烤干了!随着教官一声令下,等待我们的便是十分钟军姿,我们强忍着身体上的酸楚,感受着紫外线灼烧着每一寸肌肤,忍受着汗水滑落时的瘙痒,不一会儿所有人的衣服都湿了。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在坚持。随着时间慢慢地流逝,气温逐渐升高,似乎是想磨光我们的锐气,打击我们的志气,可我们偏要“欲与天公试比高”,坚持到休息时刻!一天的军训虽累却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培养了我们的团队精神。我想这一定会是我成长中华丽的一笔!
 
  生 活 篇
 
  经过一天漫长而疲惫的训练,最幸福的时刻便是就餐时间。诱人的香味随着傍晚清爽的风扑鼻而来,蔓延至全身的每一个角落,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我要吃饭!”我不由加快了步伐,想早些吃到美味的饭菜。一进入食堂,映入眼帘的是长长的队伍,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我看了看已经落座享受美食的同学更是羡慕嫉妒。恨不得立马冲到排头打好自己喜欢的饭菜,坐下来惬意地饱餐一顿。终于排到我了,前面的同学刚一转身,我便一个箭步迈上前去,打好了我爱吃的饭菜,找到座位坐下来犒劳自己。我的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难怪妈妈常说,“人一饿,吃什么都香。”我一边狼吞虎咽,一边感慨:学校食堂的饭菜色香味俱全,一点也不比家里的差。
 
  读 书 篇
 
  晚上,读了《像周恩来那样律己待人》中的《如果我写书,就写我一生的错误》一文,尤为震撼!
  周总理在上海时,曾有一位同志邀请总理出一本书,总理笑了笑说道,“如果我写书,就写我一生的错误。”总理不因自己有过人的才能本领、不因为自己身居高位而骄傲自满,而是反省自己的过错,敢于晾晒自己的不足之处,从多个方面去剖析不足的原因,不断改进,从而实现更高的目标。
  周总理说,写自己的错误是为了警醒后人,这种无时无刻不为国家、民族着想的领导人是多么难能可贵啊!他愿意将自己的过错公之于众,作为反面教材来教育后人。这种敢于晾晒不足的精神正是我们高中生最该学习的。我们只有暴露学习上的不足才能弥补漏洞,离自己的学习目标更近一点;只有暴露生活上的不足,才能成为一个自律的人,成就更好的自己;只有暴露性格上的不足,才能够完善自己,更好地融入社会!
 
  感 恩 篇
 
  接下来,我想写写我的班主任——张银老师打动我的诸多细节。
  军训第一天,很多同学出现了不适,班主任都会及时询问,还专门去了校医室买了葡萄糖给需要的同学喝。当我们在训练场上被太阳烤得快要化掉的时候,班主任为了让我们再接再厉完成训练,答应我们只要接下来的训练得到了教官的认可就可以吃到冰棒!得到了允诺的我们,鼓起了斗志,认真训练,终于得到了教官的点头认可,班主任奖励我们每人一支冰棒,那是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的认可和奖励啊!
 
 

 
  军训期间,班主任天天背着大大的黑色背包,里头装着葡萄糖、防晒霜、青草膏、面纸等物品,以防我们不时之需。那天,我的胳膊晒出了红疹子,班主任得知后,立马给我涂了青草膏,处理及时,我的红疹子很快就消散了。军训期间,每个班级要出一份手抄报,因为时间紧,班主任还特地给我们准备好现成的油画棒和马克笔;还帮很多住校生充值饭卡,省去我们排队的时间。
  还有一件事,让我感受到班主任对我们全班每个人的尊重。我们班的小组和座位都是抽签决定的,班主任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不计较过往,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启新的征程,所以她不用过去的成绩来衡量我们。
  军训期间的班会上,班主任教育我们要有爱国情怀,常怀感恩之心,团结同学,遵守纪律。她是一位严中有爱、对学生满怀期待的老师!
  感恩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