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每一个进步都是坚持努力的结果

作者:王彩婷 发布时间:2020-08-26 09:06:30 浏览次数:
        新高一,新开始,新起点,新征程。暑假早已告一段落,我走进江苏省淮安中学开始高一的生活,迎接我的第一个挑战,无疑是军训了。

 
  高一1部22班王彩婷

 
  报道的第一天下午,学校举行了军训动员大会,我们在操场上站着。天气十分炎热,我们像是在炭火上被烧烤,既冒汗也冒油。刚来的第一天,也许有些不适应,有的同学站不住或感到身体不适,被老师扶到休息室休息。在家中,大家都是“公主”“少爷”,哪里经得住烈日的摧残!

 


 
  接着,我们盘腿坐在草坪上,观看教官们表演,在队长的口令下,他们个个都昂首挺胸,英姿飒爽,再看看他们的列队,一眼望去笔直一条线。他们的动作非常敏捷,也很标准到位,每一个训练内容都完美地呈现在我们眼前,同学们都十分惊叹。而我,发自内心地敬佩他们,敬佩他们的气势,敬佩他们的严谨。看到这里,我想起部长说过的一句话:“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话我深有感触,我想他们做到了。
  刚开始训练,我们就像一年级的小学生,需要教官手把手地教。我们从简单的开始练起——站军姿和稍息。教官在前面演示,我们在后面专心致志地看着,不敢有一丝松懈。不一会儿,我便记住了动作要领。教官的声音到现在还在我耳边回荡,我依然记得:抬头,挺胸,两肩向后张,拇指放于食指的第二关节,两腿夹紧,身体向前倾,两脚分开约六十度,脚后跟并拢。
  “立正!”随着教官一声令下,那刚劲有力的话音刚落,我便在脑海中回想着动作要领,学着教官的样子做了起来,教官看着动作不一、凌乱的我们,十分无奈,但却又耐心地对我们的姿势动作进行调整。调整过后的我们,还真有几分军人的模样,虽然没有教官那样标准,但也是小小的进步。
  过了一会儿,有同学坚持不住,便偷偷动了一下,谁知教官立即察觉到了,大声问:“刚刚谁动了?”整个队伍鸦雀无声。“以后在动之前要打报告。”随后教官从队伍中选出两名男生出来站军姿,站了几分钟后,其中一位被教官看中,认为他的军姿很标准,便任命他为班长,我觉得应该是他认真、细致、坚持的品质博得了教官的认可。此后,他作为班长协助班主任一起管理班级。
  军训虽然每天都要经受烈日的暴晒,汗水的侵蚀,我们的身体受到摧残,但也有休息的时候,那是我们最最开心期待的时刻。坐在操场中间的草地上,偶尔几丝凉风袭来,吹起了我的发丝,也掀动了我的衣角。
  休息时的我们总是洋溢着笑容,没有军训时的严肃、凝重,满脸的忧愁早已烟消云散。闷热的午后,终于结束训练,大家都瘫坐在地上,额头上豆大的汗珠顺势往下淌,身上的小水珠也马不停蹄地往下掉,一滴接着一滴。我扯一扯早已被汗水黏在腿上的裤子,慢吞吞地坐下去。这时迷迷糊糊看见教官拎着雪糕向我们走来,内心激动不已。大家都吃到了雪糕,看着其他班级羡慕的眼神,心里美滋滋的。
  教官想活跃一下气氛,就找同学来表演唱歌。那位同学还没开唱,我们就鼓起了响亮的掌声。他站在队伍的正前方,扭扭捏捏不敢唱。之前听他的自我介绍,大家都知道他多才多艺,就有同学起哄道:“唱一个,唱一个吧!”他红着个脸,难以启齿。最后在教官的鼓励下,他才愿意唱,刚唱第一句我们大家都笑了,同时也吸引了其他许多班级同学的眼球。但他没有停,而且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放得开。唱完后,调皮的教官就以各种理由让他唱第二首,他也不再害羞,连续唱了好几首。许多班同学的围观,他放声歌唱,给我们休息时间增添乐趣,他的敢于尝试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
  抬头看看天空,远处飘来几片乌云,遮住了半个天空,也遮住了烙人的阳光,心中有一丝丝的喜悦。还有同学小声祈祷:“要是能下一场大雨就好了。”休息完,又到了该我们艰苦训练的时刻。
  军训的目的就是锻炼我们的身体,磨炼我们的意志力,培养我们良好的习惯。从开始的脆弱娇嫩到现在的咬牙坚持,从开始的懒惰沉沦到现在的积极主动,从开始时的对父母依赖到现在的独立自主,每一个进步都是我们坚持的结果,是我们成长路上拼搏奋斗的见证,将来也会成为美好的青春回忆!
  在这艰辛而又充实的军训中,也许我不是最完美的那个,但我遇见了坚持努力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