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刚到淮安中学的那些小确幸

作者:胡雅祺 发布时间:2020-08-24 07:36:55 浏览次数:
        军训本就是——
  让几十个人走向一群人的过程
  且看我和我们风华正茂
  且听我和我们的故事

 
  高一1部3班胡雅祺

 
  喜欢这个老师
 
  来到淮中的第一天,也就是军训的第一天,走进陌生的教室,望向陌生的面孔,不免惶恐。为了避免尴尬,我特意带了2本平日不想看却有价值的书,希望严肃的气氛能约束我的倦怠。
  班主任缓解了尴尬,她年纪轻轻,肤色莹白,对人客气,亲切感油然而生。大扫除时,亲力亲为,拿着钢丝球在地面上主动擦拭。我跟在她后面做事,心里很妥妥的,喜欢这个老师的种子在心里默默生了根。
 
  水杯有分量
 
  日光鼎盛,昏昏沉沉站军姿的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与渐渐倦怠的身体作斗争。风扬起,细小的沙石迎面而来,猝不及防又防不胜防,嗓子里有燥热在要求甘露的滋润。
  教官说:“休息一下。”同学们一拥而上,我在一排水杯中寻觅那抹蓝色杯盖的身影,它早已被晒得滚烫,握住杯身提起,不情不愿地去倒水,却发现杯子比平时有分量。
  一瞧,清澈甘甜的水在杯子中流动,似乎在腼腆地微笑,喝上一大口,嗓子中的火被浇尽,“咕噜咕噜”诉说着快乐。我打量着四周,大家无一不仰着头灌着水,没人有空去帮陌生的水杯重新装满水。望向看着我们微笑的老师,与我仅相识几天的老师,会是她在我们训练时悄悄将空杯子装满水吗?望向憨厚黝黑的领水同学,会是他在领水后帮每个人装满吗?
  握着水杯,像拿着沉甸甸的善良与温暖。
  在校园里收获的第一份惊喜,竟是来自于未知的人。漂浮的不甘的心渐渐安定。期待着未来更多的温暖,更期待着给予别人更多的光和热。
 
  铁汉柔情
 
  教官,严厉又望而生畏的形象。出乎意料的是我们的教官出奇的可爱!
  他挺个肚子,笑眯眯地向我们问好。接着像寻常一样大喊一声:“向右看齐。”稍有些默契的我们不再慌乱,而是“哒哒哒”跺脚向排头看齐,声音格外“磅礴”,连地上细小的石头都轻扬起来。教官惊讶地看着我们,似乎惊叹于这巨大的进步。训练一会儿就放我们休息,不似前两天游击战般时间之长。阳光下,他的脑门闪闪发光,让人忍俊不禁。
  谁能想到两个教官竟能为了两个班谁的口号响而杠起来!隔壁四班每次站军姿都面向我们而站,有时会相互对视到笑起来。竞争气氛自然存在,看到他们在报数,我们班的教官也不甘落后,特有火药味地喊一声:“报数!不比他们班的声音大不准休息!”一提到休息,同学们立即来了劲,报数的声音在破音的边缘试探,洪亮又具有穿透力。“解散!”他满意地点点头,随即向四班的教官抛了个眼神,赤裸裸的挑衅意味,四班三班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他总是关心我们,天气热,阳光亮而火爆,他便让我们背对太阳站,自己迎着太阳教学。我的脚有点麻,下蹲的时间长了便觉得痛,他立刻注意到我的不适,还没等我发话,便让我站起来缓解,让我心里暖暖的。
  铁汉也有柔情的一面,一碰到这样可爱的我们,他也就百炼钢而化绕指柔了。
 
  寻找光明的人

 


 
  浸泡在烈日下,蒸煮在汗水中,树荫下变成了我们最向往、最留恋的圣地。
  “休息!”一声令下,便迫不及待向树边走去,刚踏进树荫小道,沁人的草香,阴凉的拥抱,可爱的蝉鸣,在阳光下显得弥足珍贵。席地而坐,周围同学无一不在轻怨着训练的疲惫。闭上眼睛,发烫的眼皮被强制到不想睁开,不想去看满头大汗的他们。“训练好累”,无一不这样说;“时间好长”,无一不这样怨言:又无一敢违背任何一条指令。
  身穿学校制服的工作人员看见我们,便挥挥手,突然而至的善意最打动人心。拍拍衣上的灰,起身回到队伍中,寻找光明的人,即使只有一丝光亮,也能坚持很久。
 
  可爱的“小萌宠”

 


 
  早晨,我们的队伍莫名添上了几分可爱——教官的儿子也来“军训”了!
  我们好奇地凑近看这个粉嫩的小男孩,他一身小军装,头上戴个军帽,白嫩到不像话的小脸蛋,故做严肃的模样更是让人忍俊不禁。他的眼睛有神,不算大,但格外明亮,透着懵懂的光。
  “我儿子可爱吧?”教官笑眯眯地问。没等我们回答,他自言自语道:“我儿子怎么可能不可爱?”休息时,他被同学们围住东一句西一句地问,和他搭话可以看出小男孩的不知所措。他彬彬有礼地回答着我们的问题时我们被他萌得嗷嗷叫。
  军训时小男孩崇拜地看着他爸,作为教官的父亲是他的榜样,也是我们的榜样。看着教官在太阳下挥洒着汗水,心中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是不是应该为成为小弟弟的榜样而对自己更加严格呢?
 
  结  语 
 
  太阳火辣
  但我们的军姿更挺拔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感谢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