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又一波军训日记来啦~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0-08-16 21:26:43 浏览次数:
蓬勃而热忱
 
 
  高一Ⅰ部2班  仇雅萱

 
  “开始训练!”
  少年们“唰’地站直,如排排初长成的白杨挺立于晨光中。
  清晨七点的光景,盛夏的朝阳还未升起,云海如缦似锦地层叠铺展着,我们便开始了第一天的训练。
  "向右看齐、稍息、立正、转体、坐……"初来乍到的少年们笨拙而稚嫩地列队,咬牙抿嘴一次又一次调整歪歪扭扭的行队。“肩打开”“挺胸”“手指不要留缝”天光还未亮起,一只只雏鹰便汗湿翎羽。
  “好,再来一次。”
  我们连忙以最快的速度列好队,重复着“向右看齐”“稍息”“立正”等动作,看着教官规范而飒爽的示范,雏鹰稚嫩的心中也种下了搏击长空的宏愿。
  天光早已破了云霞,大把大把金光洒下来,热烈地裹着汗湿的衣衫。雏鹰们傲然挺立,未曾抖一抖汗湿的羽毛,心中盛满新生的朝阳,蓬勃而热忱,只想着如何做得更好,挺立成教官的模样。
  忽忆及周总理一生始终以面净、发整、衣挺、纽结、头正、肩平、胸宽、脊直、不傲、不怠的仪态来要求自己,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代表着自己民族的整体素质,体现着自己民族的精神面貌。作为周总理故乡的青年学生,我们更要像周总理那样律己待人,从军训开始,从行止做起,于一衣一扣、一坐一立中展现民族风貌。
  “唰”
  阳光扑怀的艳阳天里,我们再一次挺直腰杆,那朝阳的金光似是从我们身上散出的,灼灼熠耀在每个人心底。

 
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尾


高一Ⅱ部5班  周  时

 
  翩翩白衣少年郎,雄姿英发。
  早晨的阳光很给面子,直到九点多钟才将自己真实的温度展现在偌大的校园里。44个高一班级井然有序的排列成方阵分别分布在人造草坪、塑胶跑道、以及篮球场上。远远望去,身着白色T恤衫的青葱少年们顶着烈日,站得笔挺,颇有些军人的感觉。
  “稍息,立正,跨立,向左,向右转……”五花八门的指令打乱了我们原本整齐划一的步调。转错方向的同学们面面相觑而后又相视一笑。眼神中藏着玩笑、开心,还存着一丝不服输的劲儿。我们没有被小小的指令给吓倒,而是选择迎难而上。不断重复指令坚持训练,努力将自己的每一个动作都做到完美。汗水浸湿了衣服,我们不言放弃。
  为了及时补充水分,学校给每个班级分发了专门的的饮水材料。军训中偶有不适的学生还可以在医疗点略作休整。但我们没有追求享乐,放松要求,而是默默咬牙坚持训练,磨砺着自己的意志力和恒心。
  相信军训中的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已。
  愿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尾。

 
 天将降大任于我


高一Ⅱ部18班  王  湘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起床!”听着生活老师一声令下,在淮中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始新的一天。
  夏日的清晨,阳光倾洒,宛若芬芳的浓稠美酒。朝气蓬勃的我们站立在绿茵操场上,格外引人注目。“大姆指紧贴食指第二关节,中指要紧贴裤缝,手臂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教官们专心致志地教我们这些懵懂无知的“小军人”。
  太阳渐渐升高,地上的影子渐渐缩短,好像这些影子不太想让太阳注意到它们。一滴滴的小汗珠似坐滑滑梯般滑了下来,从光亮的额头,迅速滑到眉头,顺着脸颊一直滑到下颔,还有一些调皮的小汗珠非要到我的嘴里做客,让我尝到了它们的味道,哦!原来这些小汗珠竟是咸的!
  看着几位同学因身体不适去休息,我心中的一个个小恶魔开始蠢蠢欲动,怂恿我放弃,和那几位同学一起休息。劳累与安逸,我该如何选择?可转念一想:别人都在一起训练,为什么我不能和别人一样坚持呢?军训本就是锻炼自己的,为什么我不能持之以恒完美地完成呢?“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渐渐地我坚持了下来,和同学一起休息时却也有不一样的自豪感。
  伴着蝉鸣,太阳也回家休息了,月亮带着好伙伴星星也出来溜弯了,一天正式军训的充实而又艰苦的生活已悄然流逝,这也让我对明天的军训生活也充满好奇与憧憬。虽过程艰苦,但我愿苦中作乐,持之以恒,不断锻炼自己,不断磨练意志,不断寻找到那个不一样的、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自己。
  军训,今天的我已经适应了你,而不断完善的我一定不会向你低头!

 
  火焰,也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道路


高一Ⅱ部12班  阮晨希

 
  此时虽是6点多,但太阳早已准备迎接我们的到来。戴着军帽的我们站在操场上,站着军姿,空气中交杂着汗味以及夏的气息,我抬头仰望天空,风卷云舒。
  天空似一汪蓝水,白云点缀其中,是因为要军训,所以天空将自己最飒的一面展现出来吗?这让人有些捉摸不透。十分钟的军姿,稍息,立正,跨步……一个又一个的动作在脑海中烙下。太阳照在脸上,火辣辣的,似要将皮肤烧灼般。
  休息了一会,坐在树荫下,望着操场上一个接着一个的飒爽英姿,我咬了咬牙,擦去了额头上的汗水,归回了队伍。
  即便是骄阳,也要迎着,我们绝对不做温室里面那一朵娇嫩的鲜花。
  一个小时转眼就过去了,主席台上宣布了休息,大家奔向水源处,焦急地喝着。每个人的汗水都如雨般淌下,流过身体,浸透衣服。我们坐在草坪上,聊着开心的事,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丝毫不惧这炎炎夏日。因为此时我们的心是炙热的,被这骄阳所点燃,被同学们的坚持所鼓舞。
  即使是火焰,也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道路。加油!

 
 常怀感恩之心 


高一Ⅰ部2班   马潇菁

 
  迎着朝阳,踏着晨光,我们向篮球场大步迈去。
  “要像军人一样去训练”耳畔响起了母亲的教诲,正在站军姿的我不禁挺直了腰杆,像一个军人般不畏烈日骄阳,昂首挺胸,目视前方。寂寂夏日对我们丝毫不留情面,肆无忌惮地释放着压抑许久的热情。豆大的汗珠滚滚滴落,从两鬓流到面颊,再到脖子。仅仅是烈日下不到十分钟的军姿,便让我对军人们又肃然起敬。
  休息时分,忆起了一句最近较为流行的热语:“我是傅征,中国海军陆战队队长,中国海军,为您护航!”为什么这句话会突然爆火,一夜间走红网络?我想,一定源自于我们中国人民不断增强的爱国意识和对每一位军人的敬佩之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是啊,如果没有那些舍生忘死、冲锋在战斗最前线的军人们,又哪里会有我们现在安逸舒适的生活呢?我们军训所受的苦与他们相比,简直是微不足道。
  带着感恩的想法,我认真充实地度过了一天的军训。
  军训不仅是要增强身体素质,锻炼人的意志,更重要的是要培养每个学生珍惜当下生活的观念,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学会珍惜,而不是虚度青春年华。我们应在现有的岁月静好时努力学习,在长大后像军人那样报效祖国,做个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