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军训日记来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2 02:08:22 浏览次数:
军训进行时
 
  八月的骄阳似火
  扑面的热浪滚滚而来
  却依旧
  冲不淡我们如火的热情
  吓不退我们蓬勃的朝气
  军训
  训我们强健的体魄
  练我们坚韧的意志
 
  训练日记
 
  新高一 新生活 新目标

 
  高一1部14班  李敏

 
  时光转瞬即逝,我已步入高中,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认识了许多新同学、朋友、老师,心情也随着大家庭的温暖而倍感愉悦,生活充实而有趣。
  想到高一刚跨入校门的我们,就会面临许多未知的挑战,但仔细想想,也觉得十分有趣。只想对自己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奥利给!
  不想辜负家长的期望,不想浪费十几年的读书时光,为此,嗯,总有些感触,但还好,我并不是那么多愁善感的人。
  此外,我希望能尽快到饭点。
  高中生活已正式拉开帷幕,我会尽己所能,努力进取!
 
  牵  手


高一2部6班  杨士婷

 
  今天是高中入学的第一天。
  上午,来学校报到并且整理了一下宿舍床铺。下午,学校组织了军训动员大会。大会在下午4点开始,尽管太阳光并不如正午那般强烈,但是温度还是很高的。所以说军训不仅是精神上的磨炼,也是体格上的锻炼。大会上校长、教官以及学生代表发言讲话,慷慨激昂,令人难忘,鼓舞了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学子的斗志,坚定我们的决心。之后,教官们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让我们大家为之震撼,也为军训生活更加充满期待。
  我今天还很幸运地被选为舍长,跟随教官到宿舍学习如何摆放物品。教官挺年轻,十分幽默。尽管人长得很威猛,但心却很细。他给我们演示如何叠被子,一寸寸地量着被子的长度与宽度,然后将每一角都理平,原本乱成一团的被子在他手里变成了一块方方正正的“豆腐块",跟变戏法似的神奇。就算这样,教官还很谦虚地说:“叠得不好,这在部队里叠成这样是要被扔掉的。”
  就这样吧,短暂的一天过去了,希望明天会更美好。

 
  读后感
  《像周恩来那样律已待人》读后感


高一1部2班  李舒童

 
  “读一本好书,就像结识一位良师益友。”读《像周恩来那样律己待人》,我们能够领悟人生的真谛,努力把自己的一生都融进“为中华之崛起”的理想和实践之中,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热爱祖国,崇高科学,诚实守信,团结互助,敬业奉献……
  从兴己到兴人到兴校,最后到兴国,从小我到大我,周恩来总理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家国情怀,什么是伟人担当。当我们在学习时,首先要每天常问自己:“我勤奋吗?”如果勤奋,我们将会保持;如果不勤奋,我们将会改正,这样一来,我们才能离成功更近一步。其次,我们要有知耻之心,为自己犯下的任何一个小错误而感到耻辱,下次定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再然后,我们要有志,“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有自己的志向,走自己的路,不被任何人所干扰。坚定信念,一往无前,终会到达理想的彼岸。若没有志向,那终将成为一具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积极为祖国做贡献。

 
  “兴己”与“兴人”

 

高一1部5班  倪月璇

 
  读周总理旧时文章,感慨良多,感触颇深。
  若要兴已,必先要勤。俗话说,“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周总理也说过,“是故求学贵勤,勤则一生之计足矣”。因此,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牢牢贯彻“勤”这个字,才能在学习上有所建树。
  其次要常自省。自省尤为重要,敢于经常“晾晒”自己,才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能成就更完美的自己。少年时代的周恩来就以自己的作文评语不佳为耻,从而“发愤攻读,始同趋步”。
  最后,还应有远大志向,敢于同强者交往,周恩来总理认为:“若不志乎始,而能成乎终者,则未之闻也。”连我校的校风也与“志”密切相关:立志,勤奋,求实,守纪。由此看来,志何其重要!
  在今后,我们应“以少年恩来为典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养成坚定的意志,做像周总理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