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2019届陈亦甫杰:当时只道是寻常

作者:陈亦甫杰 发布时间:2020-06-18 15:49:03 浏览次数:
   
    陈亦甫杰  北京大学
  2019届高三1部1班
 
  岁月匆匆 惟愿总相逢
  长路漫漫· 惜取此时心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人间值得 · 未来可期
  当时只道是寻常
 
  每当回想起母校——江苏省淮安中学,最先闯入脑海的是我的恩师们。我深感幸运,从小到大遇见的每一位老师都是育人无数的优秀教师。但即便如此,由于性格所致我往往对老师多是敬畏,与老师的关系多是那种“彬彬有礼”的师生关系。来到淮中,遇见一群敬业、负责且又个性鲜明、风格各异的老师,由于他们的个人魅力以及我的长大成熟,我收获了饱含朋友般平等真挚的师生之谊。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

 

胡鹤毅老师

 
  梦会开出花来的,
  梦会开出娇妍的花来的:
  去求无价的珍宝吧。
  还记得高一有次因为作文问题找到胡鹤毅老师,他在给出我许多写作方面的建议后,问及我未来的理想职业并给予了我肯定与鼓励,他引用了“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胡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我的脑中刻下了深深的印记。
 
  没关系,你说,你说

 
  缪南燕老师

 
  在青色的大海里,
  在青色的大海的底里,
  深藏着金色的贝一枚。
  高三我开始强势猛攻薄弱学科——数学。此前数学成绩不是太好,所以不敢接触缪南燕老师。在班主任戚老师的一番鼓励后,我鼓起勇气去了缪老师的办公室。没想到缪老师原来是那么平易近人且幽默诙谐,不仅让我大方地讲出自己不懂的地方而后耐心讲解,而且乐于倾听我的苦恼忧愁,一句句“没关系,你说,你说”轻松化解了我的胆怯不安。有了第一次单独交流,后面的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也就变得自然愉快了。知道缪老师是苏州人喜欢甜食,我偶尔还会在问完问题后给老师送上一些糖果、巧克力,老师看到我的小礼物开心地笑了,我也跟着笑了起来,这种和谐美好的师生对话给我的高中增色不少。
 
  认知是一个人的核武器

 
  戚小辉老师
 
  一个梦静静地升上来了
  你的梦开出花来了,
  你的梦开出娇妍的花来了……
  在淮中的这三年,改变了我的许多认知,而认知是一个人的核武器,也自然改变了我的命运。恩师戚小辉老师的“Impossible is nothing”“aggressive”“ambitious”让我立志自己书写人生,与各位老师单独面谈、大胆提问让我明白了利用好自己所有的资源的重要性以及跳出舒适圈后收获的满足感。
 
  淮安中学 · 快乐圆梦

 

 
  有关恩师们的回忆实在是太多太多,偶尔翻晒出一两件趣事,便能让我开心上一天。在淮中,最不缺的就是老师的鼓舞、激励与帮助、辅导,只要你有需要他们必“倾囊相助”。
  在淮中学习三年,
  对我的影响,
  却远不止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