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最幸福的事莫过于选择了淮安中学

作者:高三1部 于兴 发布时间:2020-06-13 06:39:48 浏览次数:

     高三1部12班 于兴
  初中毕业于仇桥中学

 
  我十分感谢我的高中学校——江苏省淮安中学,她培养了我,更成就了我,让我向更大的理想进发。
  初三的学弟学妹们,如果你有梦想,欢迎来到淮中,这是你通往理想的最近的路。 
 
  享受▪多彩的生活
 
  淮安中学提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入学之初就开展了“锻造杰出青少年自我管理活动”,这一活动对于我们现在和将来的发展都会产生极大影响。学校的课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有让人激情飞扬的运动会,有让学生一展风采的艺术节,有能够让你在表演中学到知识的英语表演赛,也有着让学生一展学识的辩论赛……
  高中三年转瞬即逝,我坚信,未来的自己回想起在淮中的三年生涯时,一定会觉得无比自豪,因为这是一个如此优秀的集体!
 
  力量▪名师的陪伴
 
  这里有着茂林修竹,梅花傲雪。每次从菜色丰富的食堂走出来,路过竹林,听着广播中播放的音乐,所有的压力都得到释放。每次大课间的跑操,不但让我们增强了体魄,更让我们释放了学习中的压力,增强了团队精神。
  “杏坛文章传承远,楼观道德浸润深。” 这所百年名校名师辈出,为每个学子圆梦搭建起坚实的阶梯。我难以忘记,老师陪伴我们直到深夜才归;难以忘记,晨曦初露,那一个个立于讲台的身影;难以忘记,那一声声叮咛与难以言表的辛劳。班主任丁老师虽已微微“月半”,但为了鼓励我们跑操,一直坚持陪着我们一起跑。看到那同我们一样汗流浃背的身影,我真心觉得再累也无怨。
 
  底蕴▪文化的浸润
 
  淮安这座文化古城,自古以来才子佳人辈出。在这里读书,不仅可以享受历史文化底蕴的熏陶,更可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这座古城,给予我们养分,让我们健康成长,故乡永远是我们最大的依靠,倘若去了外区读高中,岂不像失了根的浮萍一般?
  淮安中学是我人生最正确最可靠的选择。人这一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在对的时间里遇上对的人;作为学生,莫过于在对的时间里遇上对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