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最难忘的是那些一直陪伴你的人

作者:高三1部 张金翔 发布时间:2020-06-13 06:35:54 浏览次数:

  高三1部13班  张金翔
  初中毕业于淮阴区开明中学

 
  如果你问我,陪伴是什么?对不起,我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诠释“陪伴”,但是我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陪伴的存在!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的淮中已经陪伴了我三载春秋。我喜欢驻足凝视校园那茂密的树林,喜欢轻嗅那鲜花的芬芳。这宁静又隐含热闹的校园,让我感到无比心安。
  每天清晨当同学们陆续进班,进入读书状态时,那个熟悉的身影总是如约而至。在班里转了几圈过后,他便默默地坐到讲台上,批阅前一天的作业或整理资料,一直陪到我们上第一节课。他便是我们的班主任何苏武老师。
  上午最后一节课刚结束,那个熟悉的身影又会再次出现。他紧随我们去往食堂的队伍,还不时地提醒我们要整好队伍。进入食堂,何老师同我们一起排队,一起就餐,然后一起回到教室。没有人规定班主任每天都要跟随队伍去食堂,但是何老师坚持去了;没有人规定班主任必须在食堂就餐,但他还是坚持去了。没有多说一句寒暄的话,可我从中却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陪伴,一种无微不至的照顾。
  中午读书,老师本没必要看管,或者说那本就是老师休息的时间。但是何老师又一次如约而至,或批改作业,或擦试讲台,或整理物品,一直到我们午读结束,才悄悄离开。
  高三所剩的时间在一点一滴地流逝,在何老师眼里,我们能相处的时光也已经不多了,所以他宁愿拖着疲倦的身子,也不愿错过每一分每一秒可以陪伴我们的时间!
  物理老师杨春英,近60岁的人了,可给我的感觉像是20岁的少女,永远充满活力和朝气。作为选修老师,课虽不多,但每次去找她问题目,她都在。每次问杨老师题目,她总是非常耐心地给我解答,而且在问完题目临走之前,杨老师总会附带问上一句:“懂了吗?”正是杨老师的这份陪伴、这份耐心,让我在高考的冲刺路上充满了力量、充满了信心!
  数学李楚老师双排课,课间总会叫一些同学上来回答问题。这难道不是一种陪伴吗?
  生物老师总是能在正式上课前到班级,这难道不是一种陪伴吗?
  英语任敏老师课间总是在巡视同学们的学习状况,这难道不是一种陪伴吗?
  没有把陪伴挂在嘴边的他们,却在用行动践行陪伴!
  当然,高考冲刺同样少不了同学的陪伴。被现实的残酷玩弄得支离破碎的我,常常和几个要好的玩伴感叹——现实的残酷,理想的遥不可及!他们总是会用各种方法使我振作起来。甚至有时候拿自己开涮,诸如“你看我不是比你还差吗”。他们陪我笑,陪我闹,陪我忧,陪我到最后!
  陪伴无法用言语来描述,唯有用心去感受它的存在。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人这辈子最难忘的是那些一直陪伴你的人,人这辈子最应该珍惜的也是那些自始至终陪着你的人。
  又一个清晨,走在淮中校园里,那高大的梧桐,鲜妍的花朵,也在一天的伊始,开始了新一天的陪伴。我最后的高三生活,也因淮中的人、淮中的景而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