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在淮中我学会——专注、反思、坚持

作者:高二2部高志超 发布时间:2020-06-10 09:08:39 浏览次数:

   高二2部17班  高志超
  毕业于周恩来红军中学
 
  不知不觉来到淮中快两年了,我也早已适应了淮中的生活,变成了一名真正的淮中人。在淮中,我受到了锻铁成钢般的历练,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想到要离开淮中,我心中真有一些不舍。
  回想起刚来到淮中时,对这个即将生活三年的新学校我充满了憧憬。偌大的校园,成荫的树木,艳丽的花朵,整洁的教室,负责的老师,友好的同学,良好的学习环境……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充满了学习的动力与激情,我满怀信心地投入到新生活中。但起初我并不适应这里的作息时间,不习惯这里紧张的学习氛围,可是我告诉自己:“必须适应,必须改变,让自己融入这里,要和过去懒散的自己告别。”就这样,我一步步适应,一步步地改掉自己的坏习惯,脚踏实地地向前进。
 
  过去
 
  刚来时,我的注意力总是不集中,老师告诉我,只要我能专心,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听了老师的话,我决定要专注地去完成每一件事。上课我专注听课,积极掌握新知;课后我专注作业,及时巩固旧知。事实告诉我,只有专注地去做,才能更好地完成,才能从中有所得。
 
  现在
 
  转眼间,两年的时间过去了,我的成绩已经有很大进步。我想我的进步是与淮中的教育分不开的。淮中改变了我,我也真正融入了淮中,成为一名真正的淮中人。来到淮中,我学会了三个词:专注、反思、坚持。我想淮中有今天的成绩,每一个淮中人都离不开这三个词。我取得如今的进步,也正是来自品质的锻造。
 
  未来
 
  雨果说过:“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种失败,自己揭下面具是一种胜利。”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得利于学校每周的“自我反思”。每周一次小总结,找出自己的小缺点;每次考试一次大总结,发现自己的不足,它使我能够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避免同样的错误出现。
  当然,在艰苦的学习中,不免会出现疲劳,遇到困难想要放弃,也是人之常情,最重要的是,看谁能坚持到最后。在淮中你不孤独,这是因为淮中努力的人很多,这也给了我力量。老师的开导,同学的鼓励,使我们奔跑在学习的路上不孤独,我们都是追梦人。
  即将步入高三,希望我们能够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锻铁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