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让梦想一起在淮中腾飞

作者:高一2部2班黄苏恒 发布时间:2020-06-08 23:06:45 浏览次数:
   
   高一2部2班 黄苏恒
  初中毕业于淮安外国语学校

 
  淮安中学,是梦想起飞的地方,一代代人在这里成长、圆梦,成为社会的栋梁,如外交家乔冠华、大文豪汪曾祺、院士邵峰等,不胜枚举。他们扬名宇内,展示着淮中学子的绝代风华。2019年,我也踏入了这历史悠久的学校,这底蕴深厚的学府。
 
  校园环境优美
 
  初入淮中,便被校园的环境吸引了:小桥流水,绿草如茵,一个个主题花园更增添了校园的美丽,你可以欣赏月季园的四季花开,你可以领略海棠园的纤尘不染,你还可以感受校史馆百年悠久的文化底蕴……
 
  学习氛围浓厚
 
  每日清晨,同学们的朗朗书声响彻校园,为新的一天拉开帷幕。多姿多彩的课堂,感受着不同风格老师的传道授业,是无比幸福的一件事;与来自各地不同学校的学子在知识的海洋里泛舟,又是多么地惬意与舒畅。
 
  体育锻炼丰富
 
  体育课上,同学们在球场上的英姿飒爽,足够吸引路人的眼光,一声声篮球入网的咚咚声,是如此迷人,它是体育精神的体现,也是淮中人强壮体质的体现。
 
  食堂饭菜飘香
 
  食堂,在同学们眼中,简直就是一个美食的天地。一二三层多个餐厅各有特色,每天三餐,菜品多样,色香味俱全,而且物美价廉。学习之余,与同学一起感受舌尖上的美味,纵使三年后身处异乡,也难忘这醉人的滋味。
 
  活动精彩纷呈
 
  走进淮中,你可以在学习之余,培养自己的兴趣。这里有可以翱翔于文学殿堂的淮风文学社,有供你挥毫泼墨的兰亭书法社,有点燃创造激情的火花社,有探索生物奥秘的百草园生物社……如果你想展示才艺,这里有演讲赛、辩论赛、十佳歌手赛,有读书节、科技节、艺术节……各种文娱活动,丰富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感受到了文化的别样魅力。
 
  淮中欢迎你
 
  百年名校,文脉淮中。学弟学妹们,愿我们相会于淮中,让梦想一起腾飞于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