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我眼中的校园、老师、同学

作者:高一1部4班孟洋益 发布时间:2020-06-05 10:16:05 浏览次数:
 
高一1部4班 孟洋益
  初中毕业于淮安外国语学校

 
  去年第一次踏入淮安中学的大门,这里的一切都那么新奇。几个月的时间,我对这所校园有了更深的了解。
  这里人才辈出。知名学者汪曾祺、外交部长乔冠华、最年轻的院士邵峰等都曾在淮中就读。还有考入清华大学的吕加飞、考入北京大学的陈亦甫杰等。我相信,在将来会有更多学子的名字,被淮安人铭记。
  这里管理有序。校医室、学生发展中心、团员活动室都齐全。三个年级各有管理人员,每个级部有多个备课组,每个楼道有水房和厕所。每周,都会有人来检查仪容仪表。疫情期间,更是天天消毒,保持卫生。学校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学生有需要遵守的准则。走入淮安中学,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这里的老师严谨活泼。有过九年的学习生活,我见过的老师也不少。因为高中教学的特点,与老师们相处,有了新的体会。班主任周娟周老师,经常板着脸(好像所有的班主任都这样),对我们要求严格。同时,她的数学课生动,能够调动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给我们感触最深的,是周老师对我们的思想教育。每次的一文一会和主题班会,她会根据自己的经历,向我们传递正能量。考后,她会专门开表彰会,同时与考得不理想的同学面对面交谈。除了班主任,经验丰富的许建跃老师(政治)、睿智谐趣的刘洵老师(物理)、对一切都游刃有余的颜佳斌老师(化学)等,都以自己的方式,让同学在轻松的氛围里学好。
  这里的同学团结上进。在中午的自习,规定的午休时间是13:00,可过了13:00,总有同学仍在埋头奋笔疾书,放轻动作以免打扰别人,力争再多学十分钟。课间,总有同学坐在座位上消化上节课的内容,拿着题目去和别人讨论。考试光荣榜贴出时,大家都会聚集在一起,在照片前议论,在名单里寻找自己的名字,然后暗暗发力。还有的同学幽默风趣,总能引起我们的大笑。在校运动会上,参赛的同学竭尽全力,其他人给予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在那一刻,我感受到的是空前的凝聚力……我很庆幸,自己能在最美好的年华,结识一些值得结交的好友。
  在淮安中学,我有了以往未经历过的感受,也有了奋斗的方向。我相信,我会度过难忘而充实的三年时光,圆自己的大学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