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觅得淮中迷人之处

作者:高一1部9班成栩 发布时间:2020-06-05 10:05:06 浏览次数:

高一1部9班   成栩
  初中毕业于周恩来红军中学
 
  刚开学时,与初中伙伴分开的失落和惆怅以及对高中生活的畏惧,让我对这所高中许多地方敬而远之。
  面对同学心里会有自卑,面对老师心里会有恐惧,面对这所学校也不愿去了解。日常生活中一句话都不愿多讲。一开始有兴奋但更多的是畏惧,但渐渐地习惯了之后,觉得这里也没有想象中的可怕,这里有的是青春的热情,紧张的竞争以及循循的教诲。
  每天在班级都能看见同学问题目,上课时也会有因困倦而主动站在后面听课的,自习的时候生怕发出一点声音打扰了这份安静,晚上回宿舍都有人挑灯夜战。让你不由得的紧张起来,生怕跟不上同学的脚步。
  慢慢的我开始适应高中的紧张生活,之后逐渐了解了这个学校,才知道她的迷人。
  同学们都是在初中优秀的学生,紧张的竞争让人热血翻涌。在本班就有一个与我时时刻刻都在竞争的对手,还有年级中的各路人才激励我去不停地拼搏,紧张的学习氛围促使我在高一也没有丝毫放松学习,不停地挑战自己。
  新的老师来了,我一开始只是远远的听着讲课,没想着过多接触。想向老师请教时总是会觉得可能不自在,不过每次老师讲题目时也不像想象的那样,他们都是乐意去回答同学疑问的,并且多次都在课堂上鼓励我们去问。更有甚者,每次将要考试,就会每天抽点时间到班级专门接受同学的提问。老师也会经常主动找一部分同学谈心,就我知道的我们班语文老师就经常在晚自习语文时间找一部分人谈心。我也被找过,和我谈了一些语文学习上的问题 ,帮我分析了我在语文上的缺陷,日后的方向之类的话,反正当时感觉感触蛮大的。
  学校里除了紧张的学习之外也有各色各样的活动,除了科艺节运动会还有不少比赛,在学习之余可以小小放松一下,不至于每天都无趣。其中我记得最清楚的便是科艺节,有学生上台也有部分老师上台,还有一个文通的教师队伍来表演的,当天的场面十分热闹,虽然坐在后排带了作业但愣是没写多少。一通表演后时高三的学长们集体宣誓,我现在还记得那天的情景,国旗飘扬,声音冲天,直击人心。
  学弟学妹们,这是我所看到的淮中,更多的美丽还要你自己来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