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当时只道是寻常

作者:刘玲慧 发布时间:2019-09-17 10:04:50 浏览次数:
     “被酒莫惊春睡重,读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题记

 
  ——高一1部3班 刘玲慧——

 
  蝉声轻响,伴着那曙光炎炎,与您相见,于三尺讲台,一袭红裙,夺人眼球,走起路来裙角摇曳,步步生辉,您言笑晏晏,款款步于讲台,一缕清风撩起你耳旁碎发。
  您总是温柔的。
  甜甜的笑,细腻的言语,是您的标配,课上三尺讲台总有您翩翩的身影,清秀的字体是浅绿黑板的缩影,您时时伏在我们的身旁,轻柔地讲解疑惑,对啊,您总是温柔的。
  您总是敬业的。
  晨曦微露,当我们鱼贯进入班级时,抬眸便是您的笑颜,我们总会被您茫如星辰的眸吸引住,喃喃说一句“早上好”;课上,悄悄地缓缓地向后瞥一眼 ,便看到你那像孩童般的坐姿,在不起眼的角落,静若安好的岁月中,您也在看着我们;操场上,我们疯狂奔跑努力地训练,您总会站在香气馥郁的花坛旁,容颜与蔷薇相映,为我们加油,和我们一起经受炎炎曙光,夕阳缓缓移到您的脸上,为您镀上金色的光晕,一次又一次被映在夕阳的余晖中成为永恒;每次静谧的夜中,您那纤细的身影,半眯的双眸常常会映在那一面透彻的镜子般的窗户上,悄悄地注视着我们,当我们的目光扫向您时您总会含眸一笑,然后招招手,示意我们低下头继续写作业,灯火威蕤,揉皱你眼眉,就这样,您看着我们从冬说到了夏,从绿说到黄........
  您总是慈爱的。
  繁星烁烁,有孤鸟旋斡的夜里,每每我们回到宿舍,总能看到您卧在谁的铺上,欢声笑语每每会从这间灯光婆娑的宿舍间传出,月光从玻璃窗中进来,温柔得好像饮的微醺的华光。有韵律地舞动着,您像母亲一样,愿与我们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风铃花催,月色它也流连不回。每当您走到那漆黑夜中,寂静将黑夜包裹,偌大的走廊,唯有您的身影绰绰,或是注意到了我们那追随的目光,您总会转过身来,向我们莞尔一笑,笑颜如繁花映星月交辉,我敬爱的老师啊,为您拨唱时光幽微,等校园蔷薇花开,您还站在那一边注视着我们……
  可是啊,这一切都止了,清晨时分,我再也看不到您明媚笑颜,课时,偷偷回头,却仍不见您孩童般的坐姿,静谧的夜里,我再也看不到您半眯的眼,听不到您爽朗的笑……原来,我毕业了,我身后早已也没有了归途。
  敬爱的老师啊,我以后与您相见的日子已不多,可您的一颦一笑已深深刻在脑海,那时是寻常,如今是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