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高中,我们都是追梦人

作者:徐子岳 王潇陟 发布时间:2019-08-21 16:35:16 浏览次数:
初 见 淮 中
  高一1部4班  徐子岳
 
  走进淮中,三年时光,指缝很宽,岁月太瘦,一不留神,时间就会从指缝间悄悄溜走。所以,珍惜在淮中的时光吧,闲暇之余多留心校园里的每一朵盛开的花、不同种类的树木,以及从陌生逐渐走向熟悉、甚至成为莫逆之交的可亲可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还记得第一次走进4班,这个新的班集体,很多同学早早地就找个座位坐下来,有的人怀着憧憬与期待,有的人则从他们的面孔上读出了腼腆。我努力地记下每一位同学的面容、名字,心想:未来的路,我们都是一起走的啊。于几十亿人中遇见你们,是上帝给予我十分精美的礼品。
  第一次领取淮中的校服时,我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包装的塑料袋,手指轻轻地摩挲,校服就像是标志牌一样,证明着我在学校占据一席之地,我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分子。校服,也将我们原本还有点疏远的距离渐渐拉近了。校服,实则很贵,因为它是未来三年时光的浓缩。
  环顾校园内的建筑,朝气蓬勃。我喜欢上这所学校,情不自禁地想了解它的历史,知悉它的现在,以及畅想我与它的未来。我想方设法地找来学校地图,并记忆:正北是翔宇楼,西南的叫奎文楼,东南的叫丽正楼……草木本有情,建筑亦如是。
  未来我们携手在校园的日子,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生命中没有多少第一次,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未来,我们称淮中为“母”,所以,夹紧了“指缝”,争做一名优秀学“子”,把生命的剧本,写成我们想要的题材。
 
  我们都是追梦人
  高一1部4班  王潇陟
 
  中考的大幕早已落下,我们走进淮安中学也十多天了。离开淮外,总带着点不舍。高中里,我们都是追梦人!
  高中的生活匆忙而又充实,我们将辛苦三年迎战高考。三年里,老师将为我们倾力传授知识,无时无刻地关心着你紧盯着你,生怕你的不自觉;高高堆积的试卷,红笔的一道道印记,深深浅浅地流着老师的汗水;大大小小的训斥,总包含着那份特别的爱……但是,我们不应怕苦怕累,讨厌老师的唠叨,偷工减料的那种惰性不该养成,别让自己在三年后的6月24日伤心,我们必须付出三年,成就自我。
  高中,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大小小的困难,在前行的路上必会有,但心中有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斗志,困难定会退避三舍;那些吸引你的诱惑也会有的,但怀着“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信念,你不会误入歧途;学业的繁重,更会出现,但只要乐观积极、吃苦耐劳,成功的彼岸定会渐渐接近你。
  高中里,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在淮安中学的三年日子,可能会比初中时更苦,但我一定会坚持到底,怀着必胜的信念,迎接高考。三年里,我也会有失败,但是会找出原因,摸索方法,勤学善思,成为更好的自己。我的字,现在写得还不是太好,但是纠正一定会有希望。
  三年后,我很想进入985、211大学,进入南京医科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众多优秀院校中的一个。我们都是追梦人,我相信我是可以的!尽管我现在并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但经过三年的努力,成果便会在眼前。
  你我都是追梦人,2022年高考,我们必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