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往后三年,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作者:陈希儿 陈莹莹 发布时间:2019-08-23 16:28:21 浏览次数:
三 年
  高一1部4班  陈希儿
 
  日光像是海啸,席卷着整个城市。天空,像是打翻掉的蓝色墨水瓶,晕染开了千丝万缕的蓝。
  我在军训前夜,将初中时的信封、贺卡、小纸条收集起来,锁进了箱子。那就锁起了我过去三年的回忆,那些如清泉般汩汩流入我心田的温馨。然后踏入新的校园——淮安中学,背负着尚未完全消逝的留恋。过去的三年,它望着我远去了。
  如今,我是茫茫大漠中的小小砂砾;可只要我想,我还将变回万千星辰中的一员,我带着一切希望来了!
  我穿着新的校服,坐在新的教学楼中,周围是新的同学,所有人都干着各自的事,不曾开口说一句话,惶恐逐渐漫上心头。窗外蝉鸣愈是激烈,教室内愈是寂静,但冷漠和生疏并没有持续多久。
  后来,有人眉眼弯弯,勾起了嘴角;后来,有人清清嗓子,说起来自己;后来,有人自军训的队伍中,唱起了歌谣……后来,我们用手中的笔,勾画出一个班级的模样。
  虽然班级里没有什么认识的人,可是走在校园的路上,总会遇到一些熟悉的面孔。有的来自几个月以前,有的来自数年之前,他们展开熟悉的笑容,同记忆深处的一样,只是多了几分成熟、稳重。
  每一个人看上去都是那么美好,在这明媚的日子里,在新征程的起点处。每一个人,都满怀希望。
  三年后,朝气蓬勃的我们将在更远处相聚,带着夏日给予的欣喜,背负着新的希望!
  三年内,我将日亦成熟,一步步成长,迈着坚定的脚步,走向梦想。
  属于希望的舞台,已经拉开了帷幕。它,给了我三年时间。
 
  往后三年
  高一1部4班  陈莹莹
 
  我初中时,曾经对于自己的人生做出了以下规划:顺利地进入淮安中学;三年后考取师范类的大学,有可能的话,奔向华东师范大学;考取教师资格证;回到淮安做一名人民教师。四大板块的计划,目前已完成了一个,我考进了淮中。
  我很喜欢淮中。初次来到淮中,还是我在上小学的时候,陪妈妈来学校看望姐姐。偌大的校园,高耸的教学楼,教室里安静自习的学生,以及林荫大道两旁的梧桐树,绿色的草坪等等,都令我对淮中怀有无限的憧憬。现在的我也如当年的姐姐一样,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学楼内,对此我感到荣幸之至。
  暑假时,我拖着姐姐去了华师大,那个我向往的地方。华师大的林荫、河流、荷花、食堂、教学楼、图书馆以及华师大的人,都是我喜爱的。走了一遭华师大,我更加坚定了成为它的一员的渴望。我想,我应当在往后三年里勤奋学习,去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在淮中短短的十天,我真是感慨万千。周围的同学比我优秀的太多,比我还努力的也一抓一大把,人家不仅优秀还比我努力,我对此深感忧虑。我决心改掉初中时的坏习惯,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淮中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像周总理那样勤勉,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养,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为建设我们的家乡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