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军训日记:磨砺方能承住人生之风雨

作者:庞俊念等同学 发布时间:2019-08-17 18:25:07 浏览次数:
风里雨里,我在这里等你
 高一2部3班  庞俊念
 
  今天是激动紧张的一天,也是痛苦快乐的一天。
  早晨我们训练了一个多小时,出发前往操场进行汇演。入场时我们个个都抬头挺胸,士气昂扬,口号响亮,响彻九霄。我的心一直在“砰砰”跳,有激动,有兴奋。
  下午,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我们仍然顶着小雨,继续训练,竟有些凉爽。在训练过程中,有同学表演互动的欢乐;有训练“蛙跳”“鸭子步”的酸爽;有久站军姿的艰苦……
  这就是一天的经历,真是“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啊。

 
  不虚此行
  高一2部(5)班  朱敏菁
 
  风声若箫,寒水天降。天水之凉彻骨,终日不舒爽。盖气候闷热,水汽蒸人。
  余观云之远,其为可爱,白布为底,烟色作染,随风卷舒,恣意妖娆。前作龙腾之状,后成蝶伏之态,千变万化,目接不暇。许是雨日蜻蜓成群,低飞,于顶穿梭,其翅拍打之声犹如炸雷在耳,翼上纹路,历历在目,其足可细数。
  虽然任务艰苦,幸而天公作美,未置骄阳于苍穹。狂风起落,熨平心上褶。雨水茫茫,一幅烟波浩渺之景。
  心境不佳,情绪低落,是思乡之情。雨水乃惆怅之物,古人诚不我欺。虽未离家百里,别有百日,却甚念旧室桌上文竹。不知其是否安好,水分足否?归室路上见枝头娇花沐雨,楚楚动人,我见犹怜。却又见泥泞中落花孤寂,无人怜惜,心中思念之情愈盛。
  花本丽质,奈何风雨摧之。又想,我本是娇质,今日以军训为磨练,方能承住人生之风雨,不为泥中残花。至此,心中略宽。苏子曰: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历过苦难磨折,方不虚此行,我想应如是。

 
  向优秀进发
  高一2部(21)班  张子晗
 
  微风夹着细雨迎面吹来,雨时而微大些时而小些,风时而猛些时而温和些。
  它们落在绿绿的草坪上,落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落在教官们刚毅的脸上,落在老师们和蔼又不失严厉的脸庞上,落在我们这群生机勃勃的少年身上。
  虽有小雨,但却不阻碍我们训练的步伐,操场上的我们迎着风,迎着雨,不惧艰难。
  因昨日大雨耽误了一天,今日的时间延长一些,节奏紧了些。一次次的练习由最初的开头齐后面乱,变为听到始终如一的整齐脚踏声,我们心中有了一丝丝小小的骄傲。
  愿明日我们超越自我,越来越优秀。

 
  付出终有回报
  高一2部(22)班 王露
 
  绵绵细雨,浅灰色的云朵缓缓地向东移动。阵阵微风抚过红彤彤的脸庞,感到丝丝凉爽。是的,就在这样的天气下,我们仍不缺席,挺拔的身姿昭示着我们的不屈服,不平凡。
  耳边忽得传来一阵整齐的脚步声,紧接着是一声高比一声的口号。这是隔壁班教官带着他的班级从我班面前“遛哒”了一圈。
  “看到没有,人家都来‘下战书’了,你们敢不认真练啊?”教官说罢,大家皆投入了紧张的训练之中,口号声是愈来愈大,大家都扯开了嗓子呼喊。
  又训练了多次,我们班跑到隔壁班边上,踏着整齐划一,沉稳有力的碎步声,不慌不忙地吼着口号,狠狠地反击了隔壁班。
  那刻的腿脚都是疼的,嗓子是哑的,但心是甜的。至少,通过自己的付出证明了自己 。
  寻常岁月,就这样旖旎生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