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我的“苏州大学”梦

作者:汤可欣 发布时间:2019-07-16 07:49:55 浏览次数:
      


       七月,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世美颜,有“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的秀美画卷。而幸运似乎也随着这个绚烂多彩的季节降临到我的身旁。
  前段时间,新高三的起航典礼上,我被房善朝先生在淮中激情澎湃的演讲深深带入其中。“成功需要勇敢”,这是善朝先生让我记忆最为深刻的一句话。演讲现场,我在心中反复地默念着“勇敢、勇敢、勇敢……”
  在个人励志环节中,“勇敢”终于冲破我理智的“闸门”,一个梦想着成功的我毅然决然地站上舞台,在全年级两千多名同学面前,我大声地喊出了自己的大学梦:“我要考苏州大学!我要考苏州大学!我要考上苏州大学!”那一刻,兴许是自己感动了自己,我泪流满面。
  其实,我的苏州大学梦,源于我的大家庭中有两个长辈在不同时期都考上了苏州大学。一个已是耄耋之年,一个犹值风华正茂。
  记得上初中时,在文通中学招生宣传手册上,我看到了风华正茂的她。从那时起,我就立志要考上苏州大学。也许当时只是纯属仰慕之心。
  然而后来的我,在多方面了解这所大学后,我爱上了苏大前卫时尚有特色的图书馆,爱上了苏大古色古香有韵味的钟楼,爱上了苏大“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
  幸运女神也许是听到了“我要考上苏州大学”的坚定决心,苏州大学江涌书记正好在恩来干部学院出差学习,竟然机缘巧合地看到了我宣誓要考上苏州大学这段视频,他竟然说想要见见我。
  在未见面前,我幻想着各种可能,我想苏州大学的党委书记,一个“211”大学的书记,他应该有一张冷漠严肃的脸,他应该……
  可是我想错了,当见到江涌书记时,他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他亲切地与我握手并对我说:“在视频上,你的决心很坚定,也感谢你对苏州大学的信任,明年刚好是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我希望在苏州大学能看到你。”他的殷切话语如涓涓溪流激励着我必须砥砺前行。
  在随后的活动中,江书记还赠予我印有苏州大学标识、校训的笔记本和明信片。他拿着笔记本勉励我说:“我希望你能在高三这一年把这个笔记本写满,然后顺利考入我们苏州大学。”我当时真的很激动,连声答应着他。
  受到江书记接见,更加坚定了我要考上苏州大学的决心,也更加激励我要奋力拼搏。理想大学在招手,这意味着接下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当然,“大学梦”的实现更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学校的精心栽培。但愿明年我能顺利圆了我的“苏州大学”梦!
  江苏省淮安中学,是一个能够成就梦想的学校。活力四射的课堂让我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在这里,无论是孜孜不倦、埋头苦读的场景,还是敏而好学、追梦拼搏的画面,都让我感受到这所学校的厚重与活力。
  三年过后,我相信每一个淮中学子都不会忘记这个承载着三年青春与酸甜苦辣的地方。
  我们都不会后悔来到淮安中学,因为是她给了我们梦想的翅膀,让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展翅翱翔,让我们都能够到达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