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很庆幸自己高三时没有将就

作者:高杨 发布时间:2019-07-11 10:54:10 浏览次数:
        如果将自己的梦中情人当作学习,我们不难体会到李荣浩用歌声诠释的《不将就》。动情的旋律,戳心的歌词,李荣浩用独特的磁性嗓音娓娓道尽:即使疲惫,也不将就;即使折磨,也要一起走到白首。

 

——高三1部3班  高杨——
  语文116  数学131+31  英语102   A+B+  总分382

 
  回首我的高中生涯,很多时候我都对自己的学习太过将就。高一时,在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下,我完全不认为自己该去努力。早晚读课不读书,晚自习作业一写完就拿出杂书看,一到周末就去看电影……浑浑噩噩地过完了高一,不出意料我自然从文通班掉了出来。
  高二时,我意识到了危机,开始严格要求自己,成绩也是有点起色。但是我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遇上了比较轻松的小高考,我又开始放松自己,晚上回家就去看看杂书,小高考的结果也是比较凄惨。
  一直到高三,我真正意义上努力才开始。换个想法,可以发现另一个世界。上学时,有时自己总会想想:看看杂书,玩玩手机,意义到底何在。游戏打的再好,获得的也是没有用的成就感;杂书看的再多,只是徒增没有用的头绪;将就过完高中,将来也许只会碌碌无为一辈子。怀着这种心理,高三时,我最长坚持了四个月没有碰手机,和学习无关的书一概没有碰过。
  不将就就是有野心,不妥协。我曾深切体会到学习要是将就,自己就得被迫接受一地鸡毛。如果自己只接受老师的任务,完成应该做的,就永远达不到一定的高度。
  自己要是不将就,总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成绩。我记得在高三时,每次考完试后,我都会将自己的成绩排名再往前提升五名,作为下一次冲刺的目标。事实证明,在高三前半段的学习中,我的成绩是在缓缓提升的。
  《焦虑的中产》中有一句话:打工仔没有背叛老板,往往不是因为他们有多忠心,而是他们身上缺少了两样东西:一是能力,二是野心。可能对我们很多人而言,将就学习永远不能摆脱打工仔的命运,只能天天过着一眼望到头的日子。
  我很庆幸自己高三时没有将就,也很遗憾自己高一、高二太过将就。虽然高考有点遗憾,但是自己也为此努力过了。
  我很感激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张欢老师、朱平老师等等很多老师,没有你们的支持,我无法取得高考优异的成绩。
  我也很感激淮中提供了如此卓越的教师队伍,浓郁的学习氛围以及对我精神上的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