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这是一次旅行

作者:高雅婷 发布时间:2019-07-07 13:15:42 浏览次数:
            
——高三1部5班 高雅婷——
  总分384 数学129+35 语文114  英语104 物理B+ 化学A 小高考2

 
  这次高考对我来说确实是一次惊喜,是三年来一个非常好的结果。高考考出一个好成绩,以后到一个好大学是我们大部分人上高中的初衷或者是主要目的。
  但是,千万不要忘记,这三年是你最美好的三年,这应该是一次旅行,因为在这三年中,你会看到很多的风景。享受高中的生活,或许只有毕业生才会说出来的话,但这却是发自肺腑的。
  如果你把高中的时光看作是一段旅行,首先在心态上就会胜过很多人,因为这样你就不会一味的埋下头。虽然说高中阶段埋头学习,心无旁骛的钻研知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但这不应该是你的全部,你还要生活,你还要抬头,你还要用你最美好的年纪,最美好的年华,去体会这种纯真的、纯粹的校园时光,去珍惜师生情、同学情,去享受那种你不得不承认的保护伞下无所顾忌的生活。
  我觉得这三年主要是以开心为主,因为如果我觉得没有什么能够让我那么悲伤,为什么不能快乐一点,多笑笑。要知道,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爱笑的男孩也是。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悲伤,没有彷徨。我曾经声泪俱下地和老师聊过,聊我内心的困惑,聊心中的郁闷,聊学习,聊感情。找一个你信得过的老师,和他聊你的困惑,其实会比你找一些同学聊更好。
  因为你没有办法否认,老师教过很多年的书,他见过的学生比你多,他经历过的事情比你多,可能你这样的情况他也遇见过很多次,他能够给你更为科学或者说更好的、更平稳的解决方法。从老师的角度来说,他会希望你变得更好,不会夹杂着太多的私人感情或者是个人利益。
  高中阶段,还很重要的就是自信。高一的时候,我不是一个特别自信的人,笑容可能也没有现在那么多,时常会迟到,也没有和太多的人有交往。
  但到高二,我碰到了一个非常外向的女孩,在她的影响下,我一步一步的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一个乐观、积极、活泼、开朗的自己。到那时我才发现,人一旦拥有了自信,你从成绩或者是外形上,都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良性循环。
  我很庆幸遇见了这样的一群老师,这样的一群同学,少了他们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成为我高中三年回忆里的样子。
  我很庆幸,我们的学校很美,有大片大片的林荫小路可以散步、散心,或者肆意奔跑。
  熬不下去的时候,就抬头看看天,那里有明媚的阳光或者有皎洁的月光,或许还有闪烁的星星。去教学楼最东边的那一片树林旁的小路走走,去写一篇长长的日记,去操场跑一圈……
  总之,找到最适合的方法,来维持自己内心的平衡,宣泄内心的抑郁和压力。因为布满阴郁和压力的双眸,是无法看到路旁奋斗的风景的。
  最后,我愿你们能够不辜负时光,好好的享受这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