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有一种成长叫破茧成蝶

作者:盛澜 发布时间:2017-09-28 08:30:35 浏览次数:

        我是一个小女孩,一个拥有梦想的小女孩。
  打小我就热爱演讲,在家里对着镜子讲,拿着杯子讲,讲给爸爸听,讲给妈妈听,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千里马都会遇到伯乐,就像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一样,我一次次地与机会擦肩而过。
  但幸运的是,上帝还是眷顾我的。谢谢淮中给了我这次国庆演讲的机会,给了我这个舞台;也要谢谢我的同桌,在我犹豫不决是否要参加这个比赛时,给予我肯定与支持;还要谢谢我的语文老师王怀庆老师,一次次帮我修改稿子,教给我演讲的技巧,我的成功与他们是密不可分的。
  可能是太多次失去的缘故吧,我格外珍惜这次机会。稿子上的每一个字都斟酌再三,尽自己所能将这件事做到完美。我那可爱的同学也向我提了一些建议,在他们的陪伴与支持下,我一路杀到了决赛。
  当得知我进决赛的那一刻,我哭了,是激动的泪。那一刻,激动、欣喜、骄傲……各种感情充斥着我的心房,那份感觉,是无以言表的,那份感觉,我至今难忘。但是我告诉自己:进决赛并不意味着拿到了一等奖,如果想要冲刺这个渴望已久的奖项,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于是每天晚上放学回到家后,我都会给爸爸妈妈把稿子讲一遍,听听他们还有什么好的建议,有时候写完学校里余留下来的作业,都要到晚上12点钟。但我不嫌累,我也不怕苦,因为我是在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再苦再累我都愿意。
  2017年9月25日,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天,因为在这一天,我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我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我站在了梦想的舞台上!在台下准备的时候,我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你在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要对得起自己这么多天的付出,相信自己是最自信、最棒的。当主持人报到“有请7号选手上台演讲”时,台下的我们班传来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我感到心底有一股暖流涌过,有这么多人支持我,为我加油鼓气,我更应该好好表现了。我走到舞台中央,站在演讲台前,对着话筒,对着台下的评委和观众,自信地讲着。我身体里的小宇宙在那一刻彻底爆发,因为我知道我不可以让机会再次溜走,我不可以让自己后悔,我必须努力做好,我要让我的青春精彩、无悔!带着这样的信念,我越发投入与动情,讲完的那一刻,台下掌声雷动。我笑了,为自己而笑。
  这一次,千里马遇到了它的伯乐,付出也有了回报,我成功地获得了一等奖。当站在舞台上领奖的时候,老师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同学向我投来了钦佩的目光,突然觉得,自己是这样的优秀,自己竟可以这么厉害,一切汗水都是值得的。
  当我回顾这次比赛的过程,内心感慨万分——这次比赛,它使我明白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梦想,并且要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它使我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优秀的存在,要时刻相信自己,让自己的小宇宙爆发出来;它也使我懂得了在我们成长的路上,会一直有同学、老师、亲人陪伴着我们,鼓励着我们,我们不是孤身一人!
  有一种成长叫破茧成蝶。


  高一1部4班 盛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