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路过青春一阵子,记忆搁浅一辈子!

作者:王明霞 发布时间:2017-06-23 17:12:18 浏览次数: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是我们老班经常挂在嘴边的温情话语,如今想听却是不易。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各奔东西。
  考完了,预期的轻松过后却是一阵恐慌。毕业了,这个学校再也没有属于你的班级,你再也无法去感受以往的充实,再也无法与那些老同学共聚一室。呆在家里,脑海里却还是回忆高三奋战的过程中一幕幕难忘的人和事。
  同学之情
  以往下晚自习,别的班早已熄灯,我们班仍是灯火通明。哪怕是到了最后几天仍是有同学留下学习。班内是自习的,班外是背书答疑的。每次统测成绩下来,满是相互鼓励安慰的温馨。每天的宣誓和跑操口号,喊得热血沸腾。相视一笑,满是必上本科的坚定决心。
  父母之爱
  每天放学,踏出教室门看到的是母亲瘦小的身影。接起电话,耳旁是父亲的谆谆教导。备考期间的我变得焦躁不安,一不顺心就发脾气。而他们却选择默默包容我所有的任性与娇纵,从不抱怨说苦。每晚适时递来的一杯牛奶,暖暖的都是他们给予我的爱。
  师生之谊
  备考期间,五科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挤出一切休闲时间为我们提供充分的“养料”。
  班主任是语文老师,很多人都说他严,但严师出高徒嘛。其实仔细体会,会发现他很可爱:会卖萌,会挤出午休时间为我们准备作文素材,考前几天自掏腰包买水果给我们加料,贴心的他甚至在走廊上请电工师傅装了两盏灯服务于晚上在外读书的同学。
  高三后期,学校增加了学生自修学习时间,数学王老师身影几乎从头至尾地出现在我们所有的自习课,他忙着前后左右解答学生的疑问,力求用最简单易懂的方法解题。在他手下学习真应了他那句话——“在我手里,好的越好,差的不差”。你只要认真听讲,总是满怀收获。
  英语周老师,我们亲切地称他为周宝宝。他教课很认真,不偏心任何同学,时不时来个心灵鸡汤激励我们。在他的带领下,英语是我们班的骄傲学科,回回妥妥的第一。
  政治寇老师和历史纪老师,这两个小科老师总是在下课后被同学们围住并不厌其烦地解答,晚自习更是如此。
  六月是我们的毕业季,有人笑着说解脱,有人哭着说舍不得……高三这段不长不短的日程,虽是路过青春一阵子,却在记忆搁浅一辈子!刚进高三的憧憬与迷茫、一次次的动员大会、过成人门时与老师的击掌、临考前的跑操……往昔都历历在目。拍毕业照一秒钟的时间,却定格了我三年的记忆。那些可爱的师生从一群陌生人变成我舍不得的人。
  总有一些镜头藏在记忆的角落,高三只是成长历程中的一个过站。未来的日子你无法预料,但愿你是充满着正能量来迎接不可知的一切。
  昨天,再见!明天,你好!


  高三Ⅰ部3班  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