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一座山城,一份流连

作者:张静 发布时间:2017-06-23 09:34:44 浏览次数:

         爱上一个人,恋上一座城。爱上的是一种感觉,恋上的是一种直觉。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刻画了翠翠和傩送在那个小城里的爱情和哀怨,也让人享受着那个小城的宁静和美丽。
  今天是来到山城的第二天,便有了一种错觉,怎么爱恋都涌入心间了呢?!
  上午我们参观了磁器口,一座古镇,一条古街,百家商店,千人穿梭。为了买一份陈文贵麻花,排队80米,边焦急等待边咽下口水;为了一份酸辣粉,静坐3分钟,纵享丝滑和麻辣;为了一张文艺作品,耐心挑选,现场创作,与大师一起共享作画的乐趣。
  下午我们参观了渣滓洞和白公馆,两个红色教育基地,其实就是两座国共时期的监狱。前者牢狱简单,环境恶劣,关押着平民革命者;后者香山别墅,环境优雅,关押着“案情严重”的政治犯。
  但是前者和后者的结局都是一样,那就是经历折磨和酷刑,最后走向死亡。他们都是为了革命理想而遭到迫害,他们都是为了新中国而奋战到底,他们生的伟大,死得光荣。怀着悲壮的心情,敬仰着这些革命先烈们。
  晚上我们登上了重庆朝天门五号码头的维多利亚涉外五星游轮。在这里领略了江风江水,将重庆的夜景和江景尽收眼底。最开心的是一帮熟悉的朋友在六楼的甲板上放肆地聊天,尽情地欢笑,一年的疲惫在此刻都释放了,随着徐徐晚风被吹散吹淡了。
  当游轮在晚上九点半开始起航,我们告别这座山城的灯火辉煌,告别这里的风土人情,告别这里的一草一木的时候,我们有些惆怅。虽然这里没有我们爱的人,但是有我们爱的景,爱的物和最爱的慢生活。
  再见了,重庆,谢谢你带给我们欢乐和回忆,也请保留我们对你的思念和不舍。
  重庆,双重喜庆的地方,你值得来一趟。